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多肉花劍扡插(圖)

很多花友為了避免讓多肉消耗過多的養分會把多肉花劍減掉,這個時候花友可能會想多肉花劍扡插是不是可以呢?其實是完全可以的,而且很多花友都成功了,方法還很簡單。

當然我們說的多肉花劍是部分景天科多肉的花劍,不是所有多肉花劍都可以扡插的。

下面我們來看看多肉花劍扡插的流程:

1、將多肉花劍剪下來,放在陰涼處通風處晾乾傷口。

2、把花劍插在乾淨的濕土中,不需要太深,插穩就好了,否則容易爛枝,光照不能太強,散射光即可。

3、發芽時間:一般15-30天左右(受環境不同,發芽時間有早有晚),

花劍的葉腋上會長出新芽,這樣就說明了花劍扡插成功了。

ps:花劍上帶葉子多一些且比較粗壯的花劍,扡插的成功率應該會高一些。

總的來說花劍扡插後的管理方式和葉插的管理方式是如出一轍的,利用適宜的培養環境下讓植物組織重新萌發新芽。

另外,多肉花劍扡插過程中還有一些問題需要花友瞭解:

1.花劍上的花是肯定要剪掉的,只要花還在必然會消耗枝條的營養。

2.用來扡插的花劍上面必須有葉片,或者曾經有葉片,因為新的生命就是在葉腋上長出的,從某種程度上來說,也可以理解為花箭提供營養物質給花箭上的葉片,促使它們繁殖。

3.多肉花劍扡插通常來說不管什麼季節,下部根系長根都會很快,一兩周就會長根,但葉腋上長不長得出新芽時間則不一定,通常春秋更容易爆芽,夏冬可能只長根積蓄能量。

4.多肉花劍繁殖的成功率和效率,各品種都不一樣,譬如像紅兔耳,一個花枝去掉花苞,妥妥的就是長出新的紅兔耳,還是老樁造型。像黑王子,

我曾經插了幾十個黑王子的花箭,苦等小半年,根系各種爆長,就是不見長新芽,後面在春天裡,才看到各種爆頭,通常來說只要根系長根,莖幹不黑,有葉片,是可以等到他長新芽的。

5.甚至於有些多肉植物直接將花剪掉,花箭上也會爆出新的小崽,不過,這應該是概率事件,也有可能杆子枯了,啥都沒有,這種嘗試方法在利於繁殖的春天也許會好點。

6.花劍扡插通常也比較容易黑杆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