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兔兔飼養

兔子四肢抽搐怎麼辦 找對病因對症下藥

1256

兔子四肢抽搐怎麼辦,不管飼養哪種寵物,它們的健康問題一直是我們所關心的,嚴重的疾病不僅會讓兔子的健康受到了威脅,也會影響到養殖戶的損失,那遇到兔子四肢抽搐怎麼辦呢?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1、球蟲病

症狀為抽搐,頭向後仰,四肢如劃水狀,身體成反弓狀態,尖叫,發病前無預兆就突然死亡,有時會伴有腹瀉,便血等,死亡過程很快,一旦發病無藥可救。

球蟲病對於三月齡以下的兔子危害極大,必須提前預防,使用球蟲藥到六月齡。可以選擇PetSAGA貝寶樂長效液預防球蟲病,方便劑量效果確切。

但是對於成兔耐受性較高,一般攜帶病菌而不發病,如果你的兔子已過六月齡,便不用考慮,如果還未成年請及時服用球蟲藥

2、幼兔低血糖

因剛回家的幼兔在兔販那裡沒有得到正確的餵養,或因應激反應產生營養代謝症,長期性的營養不良,

出現抽搐,四肢無力,昏迷,休克等症狀。

應馬上服用50%的葡萄糖液急救,緩解過來後,使用含氨基酸產品的營養產品,可選擇PetSAGA小動物貝維素或者PetSAGA肽維營養液。

3、神經性疾病

如癲癇,症狀為神經失調,尖叫,抽搐,不能控制的轉圈,直到頭抵住東西,甚至進入昏迷狀態,最後可能因為心臟缺氧窒息死亡

這種病暫時沒有辦法徹底治療,發病原因常因為過度驚嚇導致,給兔兔一個安靜的生活環境,小心看護,可以大大減少發病的幾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