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鸚鵡魚不吃食怎麼辦 找出原因對症下藥

鸚鵡魚不吃食怎麼辦,一般精神狀態好的鸚鵡魚是不會拒絕食物的,但如果發現鸚鵡魚長時間不吃東西,而且萎靡不振,這有可能是鸚鵡魚生病了,飼主應該找出原因然後對症下藥。那鸚鵡魚不吃食怎麼辦呢?下面我們來瞭解一下吧。

其實,導致鸚鵡魚不吃食的原因是比較多的。水溫的變化,水質的惡化、魚飼料劣質不合口味、鸚鵡魚生病等等,這些情況也都會導致鸚鵡魚不吃食。恒定水溫、調節水質與飼料都是比較容易的,但是如果是生病的原因導致鸚鵡魚拒食的話,就要引起重視了。

能引起鸚鵡魚拒食的疾病主要是細菌性腸炎。引起腸炎的主要原因是吃了不清潔的食物或攝食過飽、腸道脹飽、排泄受阻,最後由細菌感染腸道引發腸炎。病魚常常腹部膨大,呈現紅斑,肛門突出,魚體呈呆滯,停在水族箱角落不動,體肌作短時間的抽搐,

不進食,糞便白色。

治療腸炎的方法較多。市場銷售的藥物也較多,內服藥如納克菌、魚服康、磺胺胍等,外用藥如浴菌潔、呋喃西林、慶大黴素、土黴素、痢特靈等藥物經稀釋後潑灑或浸浴,均能取得較好療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