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兔兔飼養

兔子的葡萄球菌病怎麼治 找到原因對症下藥

兔子的葡萄球菌病怎麼治,相信養寵物的朋友就怕家裡養的寶貝生病,因為它們不會表達,只能靠我們家長自己去檢查發現,那遇到兔子葡萄球菌病怎麼辦呢?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呢?一起來看看吧!

病因及症狀 本病是由金黃色葡萄球菌引起的以化膿性炎症為特徵的疾病。葡萄球菌廣泛存在於自然界,可引起多種類型的疾病。

乳☆禁☆房炎型 常見於母兔產後最初幾天。急性☆禁☆病例:患兔體溫升高,乳☆禁☆房腫大,呈紫紅色,灼熱和疼痛,乳汁中混有膿液和血液。慢性☆禁☆病例:乳☆禁☆房局部形成大小不一的硬塊,最終形成膿腫。

腳皮炎型 兔後肢足底部開始出現脫毛、紅腫,繼而形成膿腫、破潰,最終成為大小不一的潰瘍面。

膿腫型 可發生於任何部位的皮下及任何器官。皮下膿腫多由外傷引起,膿腫可被結締組織囊包圍,成熟後自行破潰。內臟器官膿腫可使其機能受到影響,

多發生全身感染而成為膿毒敗血症,迅速死亡。

仔兔腸炎型 又稱仔兔黃尿症,是由於仔兔吸吮了患乳☆禁☆房炎母兔的乳汁後所造成中毒的緣故,排出黃色水便。患兔身軟如泥,呈昏迷狀態,2-3天死亡。

此外,還有仔兔敗血症型、鼻炎型等。

預防 多是由衛生不良和機械損傷引起。因此,應搞好環境衛生.消除籠舍內的一切鋒利物.防止兔之間的互相咬鬥。預防乳☆禁☆房炎可在毋兔產仔後碌天喂服1片(分2次)複方新諾明,連續3天。產後鼓初兒天可減少擠料的喂皿,防止乳服分泌過盛。腳皮炎型應在選種上下1夫,選腳毛豐厚的留種。籠底踏板材料對於腳皮炎有直接關係,平整的竹板比鐵絲網效果好。對於大型品種.可在籠內放一塊大小適中的木板,

對於緩解本病有較好效果。

治療可用

1.母兔乳☆禁☆房炎可用肯稱素肌肉注射,短天2次,每次10萬單位。嚴重患兔可用2%普各卡因2毫升,加注射用水8毫升,稀釋10萬一20萬單位的青霖素,作乳☆禁☆房密封皮下注射;已形成膿腫的,可切開排膿,用雙氧水沖洗,最後塗一些抗菌消炎藥物。

2.腳皮炎型目前沒有好的治療方法,應以保護為主,同時結合抗菌藥物外用。嚴重者,可肌肉注射青露素。對於輕症黃尿症患兔,可往口腔滴注縱露素或慶大黴素,每天3-4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