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金盞菊種植方法

金盞菊在幼苗3片真葉時移苗一次,待苗5~6片真葉時定植於10~12釐米盆。定植後7~10天,摘心促使分枝或用0.4%比久溶液噴灑葉面1~2次來控制植株高度。

金盞菊的生長期每半月施肥1次,或用“卉友”20-20-20通用肥。肥料充足,金盞菊開花多而大。相反,肥料不足,花朵明顯變小退化。花期不留種,將凋謝花朵剪除,有利花枝萌發,多開花,延長觀花期。留種要選擇花大色豔、品種純正的植株,應在晴天採種,防止脫落。

金盞菊的生長期間應保持土壤濕潤,每15-30天施10倍水的腐熟尿液一次,施肥至2月底止。在金盞菊長至幼苗後期,葉片4-5個時,實行摘尖(即摘心)能夠促使側枝發育,增加開花數量,在第一茬花謝之後立即抹頭,也能促發側枝再度開花。

另外低溫處理種子播種,將種子放入0℃冰箱中24小時,取出後即在露地播種,苗床要遮陰,八月中旬發芽,每週追施一次稀薄腐熟糞水,九月下旬也能開花。

http://www.yuhuagu.com

金盞菊的開花期可以通過改變栽培措施加以調節,調節的措施主要有以下幾種:

1、早春正常開花之後,及時檢出殘花梗,促使其重發新枝開花,加強水肥管理,到了9-10月可再次開花。

2、8月下旬秋播盆內,降霜後移至8-10℃溫度下培養,白天放室外背風向陽處,嚴寒時放在室內向陽窗臺上。一周左右澆一次水,保持盆土濕潤,每月施加一次複合液肥,這樣到了隆冬季節即能不斷開花。

3、三月底或四月初直播于庭院,苗出齊後適當間苗或移植,給予合理的肥水條件,六月初即可開花。因金盞菊成化需要較長的低溫階段,故春播植株比秋播的生長弱,花朵小。

4、八月下旬露地秋播,苗期適時控制澆水,培育壯苗。入冬後移栽到防寒向陽地內越冬,

氣溫降至0℃以下時,夜間加蓋草簾防寒,白天除去草簾。當最低氣溫降至到零下7℃以下時,在草簾下加蓋一層塑膠薄膜。此時白天只打開草簾,不打開薄膜,但晴天中午前後宜適當通風。翌年早春最低氣溫回升到零下7℃以上時,及時除去薄膜,夜間蓋上草簾即可。待最低氣溫升到0℃時應立即除去草簾。此時適當澆水保持土壤的濕潤性,同時,每隔15天左右追加一次稀薄餅肥水,這樣到了五一節,金盞菊便可鮮花怒放。

此外,現將金盞菊種子放在0℃冰箱內數日進行低溫處理,然後於八月上旬播種於露地,九月下旬也能開花。

編輯:野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