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瓜葉菊種子留種採種

對於種花有較高自主性的花友不滿足買種子,希望可以自己採集種子,下面我們來分析一下如何採集瓜葉菊的種子並種植。

在室外溫度較高且無風的晴天,應堅持將瓜葉菊搬到室外向陽處曬幾個小時,以借助室外和煦的春風和昆蟲幫助傳粉,提高結實率。進入四月份,正午陽光強烈時可稍加遮蔭,否則對結實不利。一般經月餘種子即可陸續成熟,俟果實頂部剛剛露出白色冠毛時即應採取果實,以免冠毛飛出後種子散落。曬乾後除去雜質,將種子用紙袋裝好並作好標記,置乾燥通風處貯藏即可。

http://www.yuhuagu.com

除重瓣不易結實品種外,準備留種用的瓜葉菊可於九月中旬播種,出苗後經二次分植,十二月中、下旬定植於十八至二十釐米的盆中。

定植後控制澆水,其它方面按常規養護到翌年二月下旬至三月上旬即可開花。這時氣溫已較高,傳粉結實的蜂蝶漸多,

可挑選花大色鮮、葉片舒展、葉柄短、緊湊矮壯無病蟲害的優良植株作留種用的母株,放在陽光充足、通風良好的室內,多施些以磷為主的肥料,還可用千分之二至千分之三的磷酸二氫鉀進行葉面追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