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瓜葉菊的栽培方法與注意事項介紹


瓜葉菊

瓜葉菊又叫富貴菊、黃瓜花,是目前比較受歡迎的花卉植物。它的葉片大如瓜葉,花型新穎似菊花,花色豐富,花瓣層層疊疊,

在蕭瑟的秋天,也依然美麗動人,是點綴家園環境的最佳花卉植物之一,但在栽培的過程中要注意以下幾點才能養好瓜葉菊。

瓜葉菊的栽培方法

1.土壤

瓜葉菊喜富含腐殖質而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忌乾旱,怕積水,適宜中性和微酸性土壤。

2.澆水

瓜葉菊葉片大而薄,需保持充足水分,但又不能使盆土過濕,以維持葉片不凋萎為合適。平時澆水要根據盆土幹濕情況而定,幹後再澆,約2-3天澆1次,每天可用清水向葉面噴水1次,炎熱的天氣可噴水2次,以降低氣溫,增加空氣濕度。花蕾出現後,應盡裡控制澆水,開花期應將盆置於8-12℃的涼爽環境中,可使花期延長到30-40天。

3.陽光

瓜葉菊在生長期內喜陽光,不宜遮蔭。要定期轉動花盆,使枝葉受光均勻,

株形端正不偏斜。花朵萎謝後植株仍需適度光照,以適應種子發育。

4.溫度

瓜葉菊喜溫暖又不耐高溫,在15~20℃的條件下生長最好。當溫度高於2l℃,即可發生徒長現象,不利於花芽的形成。溫度低於5℃時植株停止生長發育,0℃以下即發生凍害;開花的適宜溫度為10~15℃,低於6℃時不能含苞開放,高於18℃會使花莖長得細長、影響觀賞價值。


瓜葉菊

5.施肥

瓜葉菊除定植時施基肥外,生長過程中應每隔7-10天追施1次稀薄餅肥,也可使用稀釋後的化肥。花蕾出現後可增施1-2次磷酸二氫鉀1000倍液,施肥一直持續到開花(雨季停施)。施肥時如污染了葉片應及時沖洗。

6.蟲害

瓜葉菊常見的蟲病害是蚜蟲和紅蜘蛛,對於蚜蟲和紅蜘蛛危害比較嚴重的,可用2000倍樂果稀釋液噴殺。因為紅蜘蛛一般發生在葉片的背面,而蚜蟲一般發生在瓜葉菊幼嫩的頂部,噴藥時要以葉片背面及植株的頂部為重點,葉片正面也要適當噴藥。

7.冬季注意控制濕度

瓜葉菊對生長環境中的濕度要求比較高,如何在冬季使濕度適中,

也就是栽培瓜葉菊成功的關鍵。過於乾燥,易使瓜葉菊的葉片經常處於萎蔫狀態,不利於葉片生長,易使葉片發黃,也易於產生紅蜘蛛和蚜蟲。澆水過多,室內濕度過高,易使根系、主莖、葉片腐爛,同時也易產生蚜蟲;如果加上室溫過高,通風不好,易產生白粉病。

瓜葉菊能否成功養殖,花期能否按時到來,關鍵就在於生長環境中濕度的控制以及病害的防治。當然,只要按照以上的程式來養一定可以栽培出葉肥花豔的瓜葉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