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爪葉菊花期,瓜葉菊的養護方法

瓜葉菊花期並不固定,根據播種期的不同瓜葉菊花期也不同,一般來說瓜葉菊播種到開花需要4-5個月,而花卉市場的盆栽瓜葉菊則會因為催花等因素花期更佳的人為化,大多在春節前後、清明節等時候上市。

瓜葉菊的養殖方法

其實瓜葉菊盆栽並不貴,有些地方五塊錢左右就可以買一盆,所以我們主要說瓜葉菊的養護,如果要延長瓜葉菊的花期,養護的溫度最好在10-15℃,如果溫度過高則會導致花期縮短。

養護環境,因為花友買來的瓜葉菊已經開花了,所以可以放在室內觀賞,最好是能放在散光處,

市場曬曬太陽就可以了。對於平時澆水,如果盆土透水性較好,要每天澆水一次,如果室內空氣較為乾燥,需要適當噴些水。

瓜葉菊是一兩年生草本,有的花友想著買來的瓜葉菊是不是可以養到來年繼續開花呢?事實上是可以的,和其他菊科植物一樣,但是對於普通花友來說,不值當這麼做,因為瓜葉菊盆栽並不貴,一般是花期過後就扔了。

怎樣避免瓜葉菊花少葉茂

①適宜的溫度。瓜葉菊冬季需人溫室培養,夜間溫度需保持在10℃,白天在15℃為好。超過15℃易使植株徒長、葉茂、花少。

②充足光照,良好通風。瓜葉菊性喜光照,應放置在光照充足、通風良好的地方才有利它生長與孕蕾。

③施肥與澆水,在花芽分化與孕蕾期時,應施以磷鉀肥為主的肥料,花蕾出現後停止施肥。瓜葉菊澆水不宜過多,否則溫度較高會導致枝葉徒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