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如何防止月季花越開越小

培養月季花,如它所要求的生長條件不具備,就會影響其正常生長,因而花也越開越小,甚至不開花。影響開花的主要原因如下:

溫度太高

當溫度超過30℃時,月季生長受到抑制,花芽不再分化,已經分化的花芽和形成的花發育進展緩慢,花蕾少,開花小,花色暗淡,花期縮短。這種情況多發生在樓房,一般將花盆放在朝南的水泥陽臺上培養,夏季中午陽臺溫度高,盆土易幹,且烈日曝曬,盆壁溫度升高會灼傷嫩根,導致長勢衰弱,不僅花朵瘦小,甚至造成植株死亡。為防止這種現象發生,應採取一些措施。

①不要將花盆直接放在水泥地上,

應在盆下墊塊木板,並向周圍地面灑水;

②在盆外再套一個大盆,以防嫩根灼傷;

③中午前後掛上竹簾遮蔭降溫;

④摘掉較小、色淡的花蕾,保持養分,酷暑後可開出好花。

光照不足

月季花喜陽光充足,如長期放在蔭蔽環境培養,則枝條細長,葉薄色淡,花少而小,花色暗淡,甚至不開花,應注意增加光照,條件允許露天栽培是最有利於月季生長的,這樣就能保證盡可能多的光照。

營養缺乏

月季每年多次開花,需要不斷補充營養,才能開花良好。如施肥不足,花朵就會越開越小,因而要施足肥料,才能保持品種特點,增強觀賞效果。每次花後即使剪去殘花,然後及時施肥。

沒有疏蕾

對於許多花型較大、生有側蕾的月季品種來說,

如果側蕾過多就會分散營養,從而使花蕾營養不夠而花朵變小。現蕾後應及時疏去側蕾,養分可集中供應主蕾,這樣,月季花朵就不會變小。

植株徒長

如枝葉發生徒長,也會造成花少,且花朵變小。應注意及時修剪、適當澆水,使月季植株生長健壯應剪去徒長的枝條和殘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