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如何提高貓咪對疾病的抵抗力

1253

貓咪剛出生的時候,是一張白紙,純白惹人愛,望著剛出生的小貓,我們仿佛看到了當年天真無邪、年幼無知的自己,貓咪看上去這麼動人,但是在外界有很多危險在等著它,外界不光有吃人的野獸,還有跟多看不見的,比野獸危險百倍的危險生物,比如細菌和病毒,稍一不慎貓咪被感染了它就會丟掉性命,所以需要我們平時就注重貓咪免疫力的培養。

貓咪對疾病的抵抗力並不是生來就有的,即它剛出生時免疫力並不強,就像人的免疫力也不是生來就有的,也是靠後期打疫苗,吃補藥,或是生病產生抗體才對疾病有了免疫力,

但貓咪的身體系統與人不同,貓咪的一生並不能承受多少疾病的侵害,貓咪現在的醫療也遠沒有人醫這麼發達,如果也像人一樣大病小病不斷,早就遭不住了。

貓咪的免疫系統是一個複雜的系統,它就像一個聯合軍團,協同作戰,隨時粉碎來自不同的傳染物質包括細菌、病毒、真菌的入侵以及來自最新形成的癌細胞的攻擊。但是,如果貓咪的免疫力低下,一些常見病就會乘虛而入,比如:腹瀉、感冒、肺炎、腎病等。


初生貓咪的抵抗力很差

要想提高貓咪的免疫力,除了應注意衛生的飼養習慣,還有就是要給貓咪喂飼專業的寵物食品。別小看小小的貓糧,其中的成分卻對維護和增強貓咪的免疫系統、提高免疫力非常重要,比如維生素E不僅是貓咪的重要營養,而且是一種非常有效的天然抗氧化劑,能夠使機體的細胞膜免受氧化自由基的損害,維持免疫細胞的完整性,從而提高貓咪的自然免疫力。另外,專業的貓糧一般都添加牛磺酸,

這在家制食物中很難找到,它可以維護貓的夜視能力,同時對增強免疫力很有好處。

此外,一般市面上較大品牌的貓糧會添加多種微量元素包括鈣、磷、鐵、鋅、錳、硒、碘等,這些對於提高免疫力也是必不可少的,缺乏鈣、磷會造成佝僂病和骨軟化症,硒的缺乏可能影響貓咪的骨骼和心肌,這些都會慢慢損害貓咪的免疫功能,影響貓咪的健康。

此外,研究表明,蝦紅素對貓咪免疫力的提高有很大的幫助,蝦紅素又叫蝦青素,是一種類胡蘿蔔素,具有多種生理功效,如抗氧化性、抗腫瘤、預防癌症、增強免疫力、改善視力等。輔酶Q10是一種脂溶性抗氧化劑,能啟動身體細胞和細胞能量的營養,具有提貓咪免疫力、增強抗氧化和增強身體活力等功能,

廣泛應用於各種貓咪營養保健品。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多為家裡的寶貝補充一些能增強免疫系統的營養劑,也是必要舉措。

貓咪最主要的免疫程式主要是打疫苗為主,現在的寵物醫院都已經完善了貓咪出生後的免疫程式,一般貓咪需要注射的疫苗有以下三種:

一、貓三聯疫苗

貓三聯疫苗是進口的貓瘟疫苗,為國際上通用的產品,預防貓瘟熱、貓杯狀病毒感染和傳染性鼻氣管炎。免疫接種方法:2個月以上的貓需免疫(肌肉注射)2次,間隔2-3周;以後,每年免疫注射1次。此疫苗目前臨床上反映效果確實。

二、狂犬病疫苗

有國產和進口的兩種產品,用於預防狂犬病的發生。3個月以上的貓即可免疫注射,保護期為1年,

每年應接種1次。從臨床效果上看,進口和國產狂犬疫苗效果均較好。

三、貓瘟疫苗

國產的貓瘟熱疫苗為科研中試產品,對貓瘟熱有一定的保護率。它是一種滅活的細胞疫苗,3-4月齡的幼貓即可接種,首次接種應肌肉注射兩次,每次間隔4周;4個月齡以上的貓肌肉注射1 次,免疫期為一年;以後每年注射1次。

提高貓咪的免疫力非一日之事,我們還可以讓貓咪多做運動,不要在家老趴著,多訓練貓咪,讓貓咪養成良好的習慣,這都是對貓咪的健康十分有益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