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米蘭花的養殖方法(經驗版)

不少花友養的米蘭開花不多而且也不香,之所這樣是因為花友對米蘭花的養殖方法不是很瞭解,最關鍵的是光照不足及缺肥和澆水過多所致。

米蘭是南方植物,喜光耐高溫,一定要選通風好,光照時間長的環境養護,只有充分讓其接受光照,增強葉片的光合作用,滿足米蘭花對光的需求,才能促使米蘭長的健壯,枝條短而粗壯,多孕蕾,開花才會香,尤其是在高溫天氣裡特別明顯,如果光照不足那米蘭花就會只長枝葉,開花稀少且香味淡。

米蘭花比較喜肥,由於米蘭四季長青,只要溫度合適,就可以一直生長不停,開花不斷,所以消耗的養分就相對多一些,經常補充肥料就顯得很重要。

我們給米蘭花施肥的原則是,應根據米蘭花的植株大小及生長強弱來定肥水的量和濃度,生長越是旺盛的米蘭或者是株型比較大的米蘭可以多施肥,反之,

就要從安全的角度出發,肥料要儘量少而薄,甚至不施肥。

米蘭花的肥料以有機肥為主,無機肥為輔,適當加大磷鉀肥的含量,這樣才能保證其足夠養分。

米蘭是比較耐旱的植物,很多花友的米蘭花開花少,和澆水有關,澆水過多只能促發營養生長過旺,從而抑制生殖生殖,因此適當的控水,對其生殖生長十分有利,米蘭花澆水最好是掌握在嫩頭微聳下時為好,儘量控制澆水量,從而促使其有營養生長逐漸向生殖生長轉化。

另外,米蘭萌發力強,生長快,為控制枝條的過度瘋長,應及時摘掉嫩頭,當新頭長5-6層葉片時就要及時摘掉頂芽,這樣可以促使米蘭花多生側枝,多生短枝,加快花芽分化,多孕花蕾,從而增加開花的次數和數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