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慢性嘔吐怎麼辦 其主要發病的原因

狗狗慢性嘔吐怎麼辦,狗狗出現慢性嘔吐的原因很多,飼主務必請醫師詳細檢查,找出嘔吐的真正原因,這樣才有辦法進行比較恰當的治療。

什麼是慢性嘔吐

狗狗嘔吐持續的時閭會比較久,常常超過7天以上,而且次數不像急性嘔吐那麼頻繁,在理學檢查上常會發現狗狗整體的毛色變得很差、體重下降、腹部變得比較擴張,甚至觸診肚子時,會出現腹痛的現象。

發病的原因

1.食道異常:如胃食道逆流,胃液會逆流到食道裡,造成食道發炎或食道潰瘍。

2.傳染性疾病:幽門螺旋桿菌或組織漿黴菌,此外,小腸性的細菌過度增生及腸胃道的寄生蟲(如胃線蟲)等。

3.代謝類疾病:腎衰竭、肝臟疾病、膽管疾病和糖尿病等,都會造成慢性n區吐。

4.腸胃道阻塞:也常會造成慢性嘔吐。

5.腫瘤:這是越來越常見的問題,通常腫瘤會在胃裡或腸內被發現。比較常見的腫瘤有包括腺瘤及纖維肉瘤,通常是存在胃壁和胰腺等部位。

檢驗上常需要內視鏡合併超聲波檢驗來進行檢查。

6中樞神經疾病:常見為腦水腫,如貴賓犬、吉娃娃和瑪爾濟斯等犬種容易患水腦症,此外,腦部的腫瘤、腦炎和脊髓炎也可能造成嘔吐。

7.藥物:長期服用類固醇和止痛藥等也有可能造成。

臨床症狀

慢性嘔吐的症狀與一般嘔吐相同

診斷方式

先通過詳細的理學檢查,瞭解狗狗的腹腔內有無不明的疼痛和腫瘤腫塊等。進一步對狗狗進行血液生化檢查和尿液檢查,需瞭解有無出現不正常的現象。糞便檢查主要是瞭解有無腸胃道寄生蟲,因為這項感染常是慢性下痢最主要的原因之―。血液檢查之後如果發現有其他異常的現象,再進行進―步的檢查。

外影像檢查需要做腹腔超聲波、胸腔超聲波、腹腔的×射線和胸腔的×射線檢查。腹腔X射線也需要照影劑來輔助檢查,腹腔超聲波和斷層掃描在比較細微的腫瘤檢查中可以早期發現腫瘤。

治療方法

當狗狗出現慢性嘔吐時,治療上比較需要依賴醫師的處理,當然可以先禁食,不過這時這樣的處置效杲不會太好,如果狗狗持續出現嘔吐,強烈建議飼主請醫師為狗狗詳細檢查,找出嘔吐的真正原因,這樣才有辦法進行比較好的治療。

治療後的狀況

通常慢性嘔吐的治療難度大於急性嘔吐,因為其病因通常為慢性疾病(如糖尿病、腎臟病和腫瘤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