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怎樣訓練狗狗聽話 要尊重你的寵物

怎樣訓練狗狗聽話,和人類一樣,狗兒在現代社會快節奏的生活中也會感到壓力。雖然他們不用像主人那樣外出工作.但主人們清早忙亂一陣後。旋風般地沖出門去.晚上又疲憊不堪、怨氣沖夭地回到家裡的情形.也深刻地影響著寵物狗的心情。

如同尊重每一個家庭成員的感受一樣.你也應該考慮自身的行為對你的寵物造成的影響。不論你的心情如何.都應該考慮到你的寵物的感受,別讓你的動作或聲音流露出絲毫的不耐煩。尊重你的寵物的第一步,就是要無私地滿足他的身體需要和情感需求。

如何尊重你的寵物

接近,跟你的寵物在一起時,不要做出很突然的舉動,也不要猛然發出很大的聲音,因為這些都可能被他誤以為是你要攻擊他的信號。

獎賞,狗兒渴望主人的贊許,所以對他的良好表現,主人都應該膝慨地給予獎賞。

飲食,

根據狗兒的個頭和能量需求,合理地為你的寵物安排飲食。要保證食物的新鮮和飲水的衛生。

起居,應該給寵物狗安排充足的時間,進行日常活動和遊戲―除掉他的項圈,讓他盡情地奔跑,和其他狗兒交交朋友。

健康,給寵物定期接種疫苗,進行必要的寄生蟲防治,讓跳蚤、蝨子一類的東西離你的寵物遠遠的。如果你發現他有任何不適,都應該趕緊帶他去看獸醫。

理解,當狗表現出一些本能的行為,例如擺弄或吃其他動物的糞便、追著聞其他狗兒的尾部時,作為主人的你都不應該呵斥他。只要用一點食物或一件玩具將他的注意力從那些物件上引開就好了。

佔有,給你的寵物提供豐宮的玩具,這樣他就沒心思去破壞家裡的東西了。

友誼,與人不棄歡孤獨一樣,多數狗兒也不棄歡獨自地呆粉。長扛寸斤習對他們棄之不理是很殘忍的,而且還會導致一些狗兒行為問題的產生。

排泄,給你的寵物提供一個固定的場所.讓他知道應當去哪裡排泄,並且在他排泄完後,你應該及時地潔理乾淨。

安全,不要將你的寵物置於危險之處.或令他感到不安的地方。不要帶他到人群密集的地方.說不定那裡會有別的失去控制、具有攻擊性的狗兒;也絕對不能在夭氣較熱時讓他獨自留在車裡―中暑或窒息極有可能要了他的性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