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植物的葉形與風水

綠色植物的葉形樣式多種多樣,但從形制上可分為薄與厚,大與小,寬與窄等,筆者下面對以上屬性在風水中的作用一一介紹:

葉薄植物:葉薄植物主要指葉片厚度很薄甚至可以透光的植物,這種植物一般不適宜擺在房內(除大葉除外),非常適宜擺放在室外,尤其是大門兩側,因為在風水中,葉薄的植物葉片通常

薄得像刀片,擺在室內易招致血光之災,而擺放在室外一來可以將血光之災擋在門外,二來可以起到震懾鬼怪邪毒的功效,對家中成員的平安有一定的功效。

葉厚植物:葉厚植物通常擺在家居中十分適宜,

因為植物的葉片厚可以起到聚財的功效,不僅如此,葉片厚的植物還可以起到很強的淨化空氣的作用,對改善調節氣場有很強的功能。

葉大植物:葉大植物在房屋內外都適宜擺放,如在室外擺放可以起到遮光和聚集好運的功效。在室內擺放可以使屋主人增強人際關係(即人緣好)並對萬物都可以包羅萬象,有十分寬闊的胸懷。

葉小植物:擺放葉小植物時,應挑選枝葉集中的小葉植物(最好可以抱團),這樣挑選並擺放在家中可以起到增加家庭成員間的彼此團結,對於增強和改善家庭漸成員關係融洽和睦有不凡的效果。

寬葉植物:寬葉植物葉型像船一樣可以起到承載萬物的效果,對於領導級的人士擺放可以達到增運助事業的效果。

葉窄築物:葉窄植物(特別是葉端尖的植物)不宜擺放在家中,因為這種植物因為葉片尖窄即象箭又象舌,如果家中擺放會招來血光和口舌之災,對家中各個成員的運勢都會起到破壞作用。

因此,筆者認為在家居或者辦公室中擺放植物最適宜以擺放葉厚、葉大和葉寬的植物,因為這類植物會對於提升家居或辦公室的財運起到明顯的提升效果。

對於葉窄、葉薄和葉小的植物,往往適宜擺放在門外或者面對窗外一些煞氣的陽臺上化煞使用,例如筆者在一些已經被堪輿家調整過的房間或辦公室中經常發現在這些房間的陽臺窗戶上往往會擺放一些像仙人掌、仙人球一樣的植物,

有些朋友便問筆者有何意義,於是筆者答道:“此房窗外有某種煞氣,於是有些堪輿家會用這些葉尖葉薄的植物進行化煞使用。”當筆者回答到此,相信大家已經明白了這些植物的化煞效果。

編輯:浴花人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