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脹氣怎麼辦 適當的運動有助於改善狗狗脹氣

狗狗脹氣怎麼辦,脹氣通常是因為突然改變狗狗的食物引起的,所以建議飼主在更換狗狗食物時,應先少量給予,再逐漸增加新食物的數量。另外,適度的運動及使用低纖、低脂等好消化的食物都有助於改善狗狗脹氣的情形。

什麼是脹氣

胃腸道產生的氣體,會通過肛門排出體外,這樣的現象常見於狗狗身上,主要的原因在於吞咽入體內的氣體及腸胃道內細菌產生的氣體籌。

發病的原因

通常是因為食物改變引起的,因為當狗狗食入很不容易消化的食物時(如大量的豆類食物、高脂和牛乳製品等),就容易在腸內發酵。此外,腸胃道疾病引起脹氣的幾率也很高。

引起脹氣的原因可歸納為3大類。

1.不正常的吞咽空氣:常發生於貪吃的狗狗及一群狗搶食的狀況。另外,短鼻吻的犬種容易發生。

2.食物影呐:豆類食物(如大豆食物):食物中有大量的可發酵的纖維(如亞麻仔、乳糖類和燕麥等):精緻飲食:乳製品:突然改變食物,如改變碳水化合物及纖維,腸的容忍力不足而發生這樣的問題。

3.疾病影晌

・急慢性的小腸疾病:炎症性的踢管疾病、小腸內的細菌過度增生冫腫瘤、腸躁症、腸胃道內寄生蟲感染、細菌性或病毒性腸胃炎。

・胰臟酶分泌不足而產生脹氣。

臨床症狀

飼主可以用食指輕輕彈狗狗的腹部,如果發現似鼓狀的聲音,就是脹氣。

診斷方式

1.糞便檢驗及細菌培養:瞭解有無腸胃道寄生蟲及異常的細菌。

2.血液胰酶檢驗:主要在於瞭解體內的胰酶數量是否充足。

3.影像學診斷:使用超聲波及×射線檢驗,瞭解腸道是否有不正常的異物或團塊。

治療方法

使用低纖和低脂等好消化的食物,如用米、去皮雞肉及低脂乳酪燴制的食物,不過如果長期食用這種白制的食物時,需要額外添加維生素及微量元素等。

男外,可以使用處方飼料。如果是很貪吃的狗狗,建議少量多次給予食物。還有,適度的運動可以增加腸道的活力,以加速氣體的排出。

如果上述治療方式都無效,就需要請醫師説明。

治療後的狀況

治療或改變飲食後,能獲得不錯的效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