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的眼睛是什麼顏色 與貓被毛的顏色有關聯

貓的眼睛是什麼顏色, 貓眼睛的顏色雖不如貓被毛那樣千變萬化、絢麗多彩,但也有黃色(從淺黃到深黃不一)、藍色、墟拍色、紫銅色、綠色、淺棕色等若干種。

貓眼睛顏色的差異是因為不同品種的貓或同一品種中不同個體的貓對色素的攝取和儲存能力不一樣。不同的色素沉積於各種貓的眼底視網膜上,使它們的視網膜的顏色各異。人們透過透明的角膜能直接看到貓眼底視網膜上的這些顏色。由於不同品種,或不同個體貓體內色素在視網膜上的沉積與色素注皮膚毛囊內的沉積有一定的相關性,因此,貓眼睛顏色與貓被毛的顏色之間有一定關聯。如波斯貓眼睛的顏色常因毛色而定,具有兩隻眼睛顏色不一樣的鴛鴦眼的貓:其被毛一般為白色;如眼睛為綠色、貌拍色及金色的波斯貓,其被毛顏色一般屬於銀灰毛色系列;紫洞色被認為是包括白色毛色在內的其他毛色波斯描眼睛的顏色。

波斯貓眼睛的顏色常見的有黃色、藍色、綠色、紫洞色、墟泊色、金色、怪色和鴛鴛眼(兩隻眼睛具有不同顏色.多為一隻黃色,一隻藍色)。

在評定貓眼睛的顏色時,除應注意顏色的種類外,還應注意無論何種顏色均應越純、越深、兩眼顏色越均勻越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