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有腰骶椎狹窄症怎麼辦 服用抗發炎藥物

狗狗有腰骶椎狹窄症怎麼辦,許多人喜歡帶著狗狗一起去爬山,可是,有腰骶椎狹窄的狗狗要避免過度激烈的運動,尤其是需要上上下下的爬山運動更不適合。

什麼是腰骶椎狹窄

腰骶椎狹窄是因為腰骶椎管的異常狹窄所引起的綜合征。

發病的原因

造成腰骶椎狹窄有兩個主要的原因,可能分別或―起發生。

1.胎兒的發育期:在此期間,因為椎骨的缺陷所形成的先天性管腔的狹窄。

2.椎間盤突出:韌帶的增厚和新生的骨對這一區域中的脊柱產生壓力。

臨床症狀

當你的狗狗跳躍或上樓梯時,會出現下背痛,常常因此尖叫。一或兩隻後腿出現跛行。尾部異常下垂或出現麻痹的現象。後腿肌肉無力,而且還會失去控制排便和排尿的功能。有些狗狗甚至會追咬尾部或後腿部。

診斷方式

通常臨床的症狀是醫師懷疑的主要依據,不過實際診斷的難度高。

腰骶椎區的×線片可能顯示細微的變化,不過,很難借此來確實診斷。

使用特別的照影劑協助診療的效果也相當有限。最近,電腦斷層攝影和核磁共振被發現可以詳細且確實診斷出這種疾病。

治療方法

限制運動,並服用抗發炎的藥物治療,可幫助狗狗舒緩輕度症狀的疼痛。

藥物的控制是暫時舒緩症狀,並不能根本治療。對於出現部分或完全的癱瘓的病例,需用外科手術移除壓迫神經的組織,才能夠有顯著的幫助。

治療後的狀況

治療效果會因為程度不同而有不同的結果。如果臨床症狀是疼痛或輕微的肌肉無力時,治療後復原情況良好。如果狗狗尾部或後腿感到麻痹或已經失去排便或膀胱的控制能力,就需要監控病情的發展。

外科的減壓手術在這些情況可以減輕疼痛症狀並終止惡化,但對已經發生的神經傷害則無法恢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