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的飼料 貓咪的飼料有哪些種類呢

貓的飼料,從營養角度來說,貓的日糧中應包括蛋白質類、脂肪類、糖類、維生素類及礦物質類飼料。

蛋白質飼料

此類飼料中較理想的食物包括各種瘦肉(生肉、熟肉、半熟肉)、魚類、雞蛋、動物內臟(如肺臟、肝臟、胃等)、血塊、豬頭、雞頭、肉皮及昆蟲(如炸蠔等)。

豬肉、牛肉、羊肉、雞肉和兔肉中的蛋白質含量為20%一22%。飼喂成年貓的固體食物中蛋白質含量不應低於21%,生長髮肖期的幼獅不應低於33%。

脂肪類飼料

此類飼料主要為各種動物脂肪、食用油(如植物油)、黃油、魚脂、果仁(如核桃仁)和蔬菜種子等。脂肪類飼料比其他食物的適口性好,易消化吸收,在胃中停留的時間較長,食後貓有飽食感,而不會發生過食現象。所以飼喂貓時必須在其食物中加入適量的脂肪。

糖類飼料

也稱碳水化合物類飼料,主要包括玉米、大麥、小麥、燕麥、高粱、土豆、紅薯及穀物成品,如饅頭、麵包、餅乾等。

貓能消化吸收玉米、小麥中的澱粉。這類食物價廉,可以將它作為貓食的主食或基礎部分,在此基礎上添加20%一30%的蛋白質類食物及其適量的脂肪、維生素等即可。

維生素類飼料

維生素是貓的必需營養物質,起著調節控制代謝的作用,有些維生素(如維生素D、維生素K、維生素C、維生素B)能在貓體內合成,不必從食物中補充。維生素A不能在體內合成,必須從食物中獲得。

礦物質類飼料

這類飼料主要包含鈉、鈣、磷、鎂、鐵、碘、銅、錳、鋅、鑽等。貓食物中加一些氯化鈉,既可滿足貓的正常生理需要.又可刺激它多飲水,以防貓尿石症。氯化鈉對腹瀉哦嘔吐的病貓也有好處。一般可在貓食物中加入1%一2%的氯化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