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的天敵有哪些?

2915


蟒蛇是貓咪天敵

我們正處於一個龐大的生物鏈之中,每個機體的產生或消亡都會對其他生物產生影響,生物之間的關係有很多種,

比如捕食關係、競爭關係、合作關係等。對於貓咪來說,雖然平時看它在家儼然一副貓主子、我脾氣不好你別惹我的態度,在自然界中也有不少它畏懼的天敵存在。

一、蟒蛇

聖盧西港 4名員警抓獲一條12英尺長(約3.65)的大蟒蛇,他們相信它就是造成當地社區過去9個月來一系列寵物丟失的原因。警方日前公佈了被抓獲蟒蛇的照片。

據報導,家養 7只貓卻已丟了5只的居民戴諾拉說,“那是很多問題的答案所在。” 戴諾拉說,她的第一隻貓去年11月丟失時,她懷疑是浣熊。“但是隨後幾個月不斷出現丟失。”她說,上周又看到大蟒蛇纏住一家鄰居的貓。一名瞭解蛇類的員警相信,大蟒蛇在比較小的時候被主人放出。聖盧西港警察局官員薩博爾說,

州野生動物官員正在尋找大蟒蛇的主人。大蟒蛇是佛羅里達的外來物種,靠捕殺野生動物為生,卻沒有天敵。多數大蟒蛇都在佛羅里達大沼澤地,個別大蟒蛇會跑到人口稠密地區。

同樣的事情也發生在澳大利亞北部的熱帶地區,當 8周大的小斑貓科爾自家花園玩耍時,突然被一條爬行的蟒蛇抓住。等到14歲的塔拉-麥克拉倫跑進花園來給心愛的寵物餵食時,她發現這條蟒蛇“大腹便便”地躺在地上。儘管小斑貓科爾的頭骨是這只5英尺長的蟒蛇的3倍,但是蟒蛇照舊能夠在用身體死死圈住獵物後,撐開下顎張大嘴巴將其整個吞下。其它3只小貓和5只成年貓無法停止它們的拯救攻擊行動。

貓的主人阿莎 -麥克拉倫說:“一想到這種事情發生在自家後院,

我就非常不舒服。我的女兒出去給貓兒們餵食,它們跟往常一樣,一聽到碟子聲都跑了過來,但是科爾卻不見了。於是她開始四處尋找科爾,卻發現了這只蟒。塔拉大聲地叫我出去,說有一條蟒蛇,科爾可能就是被它給吞吃了。當我走進後院,我簡直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這只蟒蛇的肚子高高地隆起,因為我們到處都找不到科爾,很顯然是被這條蟒吞掉了。我們非常難過,因為它是我們最喜歡的一隻小斑貓,特別可愛。”

二、大多數植物

很多植物對於貓咪來說都有害。春天本是養植物的好季節,但如果家有喵星人,最好打消這個念頭。因為植物對於貓咪來說,除了貓草,大部分都是有百害而無一利的。

特別是香水百合,人聞著芬芳的氣息覺得心曠神怡,而作為好奇心強的貓咪,可能也會湊過去聞了半天,咬上幾口。這會導致貓咪嘔吐、腎衰竭,甚至死亡。因為香水百合對於貓咪來說是劇毒。 除了香水百合外,杜鵑花、繡球花、風信子對貓咪都有毒。而常見的綠色植物如萬年青、常春藤,甚至不少女人喜歡用來敷臉的蘆薈也都屬於毒物的範圍。

值得注意的是,哪怕有的植物你覺得對貓咪無害,也並未出現在貓咪的毒物排行榜上,但貓咪誤食後仍然會對消化系統有損害。因為貓咪吃任何植物都會刺激腸胃,小的刺激會讓貓咪嘔吐出毛球,那還算好,例如貓草。但如果食用植物刺激太大,會損傷消化道粘膜。

所以有貓的家庭如果想養植物,還是老老實實養貓草吧。

三、狗狗是貓咪的天敵嗎?

貓和狗都是人類喜歡並且愛養的寵物,當貓和狗共居的時候,人們自然希望兩種萌寵能和諧共處,而事實往往跟人們的願望相悖,貓和狗經常會拔刀相向,鬧得不可開交。

平日在社區裡面也常常看到貓狗相爭的鏡頭,一看到貓咪,原本乖巧的小狗開始汪汪汪地怒叫,貓咪也不甘示弱,喵的一聲豎起毛,當然也有膽小的,被狗嚇到轉身而逃,少有相親相愛的景象,那麼,貓和狗天生不和嗎?

其實祖宗們的結怨很簡單,相同的食物品味導致其捕食相同的獵物,進而形成這最簡單的競爭關係。常言道,冤家宜解不宜結,後代是不是可以努力冰釋前嫌?然而,

這個過程困難重重。

首先,貓狗語言不通,這也是難以消除敵意的原因之一,怎麼說呢?我們都知道,當一隻貓咪沖你豎起尾巴,說明它在示好,而對於狗來說,搖搖尾巴才是示好,豎起尾巴說明它對你敵意滿滿;當貓咪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說明它很享受時下的感覺,愜意地在邀寵,但是如果你發現你家狗鼻子呼哧呼哧喘著粗氣可就要當心了,這說明它怒了。可以想像,當狗搖著尾巴想和貓咪玩耍的時候,而貓卻以為狗找事來了,語言不通加深了它們之間的誤會,也許貓狗後代曾做出過努力,然而卻以扭打和撕咬結尾,加深了彼此間的仇視。

其次,兩種動物的性格也不甚相同,狗天性喜歡熱鬧,愛群居,而貓則是獨行俠。所以,有時候,狗只是想表達下友好,跑過去跟貓示好,簡單地繞著貓咪轉兩圈,而在貓咪看來,這廝竟敢過來挑釁,一爪子上去撓破了狗的鼻子,又一場不可避免的撕咬。

那麼,有沒有貓狗和諧相處的範例呢?應該也有,如果貓和狗從幼時就生活在一起,彼此習慣了對方,也許還發展出了“共同語言”,交流沒有障礙,更不會有誤會,這也許才能盡釋前嫌,嬉笑打鬧地幸福地生活在一起,樂此不疲 。

而貓則是獨行俠。所以,有時候,狗只是想表達下友好,跑過去跟貓示好,簡單地繞著貓咪轉兩圈,而在貓咪看來,這廝竟敢過來挑釁,一爪子上去撓破了狗的鼻子,又一場不可避免的撕咬。

那麼,有沒有貓狗和諧相處的範例呢?應該也有,如果貓和狗從幼時就生活在一起,彼此習慣了對方,也許還發展出了“共同語言”,交流沒有障礙,更不會有誤會,這也許才能盡釋前嫌,嬉笑打鬧地幸福地生活在一起,樂此不疲 。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