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鷯哥吃什麼 鷯哥的飼料有哪些種

鷯哥吃什麼?厚重的身體是鷯哥給人留下的第一印象,肉嘟嘟的它是不是特別可愛呢,已經開始飼養鷯哥的主人們,還不瞭解它吃什麼比較好嗎,可不是隨意就能去飼養的哦,的小編來給你詳細的介紹關於鷯哥吃什麼的問題,學會科學的去飼養鷯哥,讓它健康的成長。

鷯哥吃什麼

鷯哥的食性雜、食量大。生活在野外的鷯哥嗜吃野果。果樹上的果實成熟期間,尤其是無花果或類似多果肉的果實成熟季節,常和其他嗜吃果實的鳥類大群光臨。也兼吃昆蟲,如蚱蜢、白蟻等。而家養的鷯哥主食喂以炒米拌蛋,輔以瘦肉、昆蟲和香蕉等水果。飼料以蛋米為主,每日加喂2次鷯哥粉,每次的量在1小時之內吃完為宜。另外,還要適量喂給水果和昆蟲。

其實,鷯哥等雜食鳥類所需的營養成分由碳水化合物、蛋白質類、脂肪類、礦物質及微量元素等組成。

碳水化合物:玉米粉、豌豆粉、胡豆粉、綠豆粉。

蛋白質類:

1. 動物蛋白:牛肉、鯽魚、黃鱔、蠶蛹、雞蛋、泥鰍、麵包蟲,動物內臟。

2. 植物蛋白:黃豆粉、花生粉。

脂肪類:花生、蘇麻、芝麻、核桃。

維生素類:胡蘿蔔、蘋果等水果、番茄、麩皮、米糠及維生素類藥物等

常用的礦物質及微量元素飼料有(補鈣):骨粉、魚骨粉、蛋殼粉、蝦、螃蟹粉、牡蠣粉和貝殼粉、電解質和禽用維生素、微量元素等。

鷯哥的飼料有以下兩種:

粒料。一般以雞蛋、大米、小米為主,或飼喂市場上出售的鷯哥專用複合顆粒飼料,也可用雛雞、蛋雞的飼料。

軟科。由肉末、熟雞蛋、米飯及麵粉、水果泥混合而成,一般軟科每天喂1次,以1~2小時內吃完為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