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水培花卉知多少?

水培花卉知多少?

炎夏時節,看到門口,窗前擺放的花浮水上,葉隨風搖的盆栽水生花卉,使人頓有涼風拂面,暑氣全消的感覺。

一般來說,適合塘養的水生花卉均適於盆栽。花卉栽培者要想獲得成功,在盆栽水生花卉時可以參考以下要點:

種類:適合盆栽,可以獲得良好觀賞效果的水生花卉主要有荸薺、慈姑、鳳眼蓮、荷花、蘆葦、芡實、水蔥、睡蓮、水枝錦、香蒲等。

光照:水生花卉多喜陽光充沛之處,每天光照不要少於4小時為好。

土壤:河泥最好,如果沒有河泥,可以採用壤土代替,栽培效果也很好。

盆器:選擇栽培容器,在移動方便的前提下,應該本著大者入選的原則。因為在較大的盆器裡,水生花卉發得旺,平時澆水間隔可以更長,這樣利於觀賞、管理。

分栽:原盆發棵的水生花卉雖然開始長勢也不錯,但是越到後期越不行。所以最好每年春季進行分栽。這樣既保證了盆栽水生花卉的長勢,

又能使盆栽水生花卉的繁殖係數得到提高。

水培花卉知多少?

供水:在全年管理過程中均不能使盆土失水。在盆土表面上應該經常保持有層水。

越冬:蘆葦、芡實、水蔥、水枝錦、香蒲等可以露地越冬;荸薺、慈姑、鳳眼蓮、荷花、睡蓮等要在溫室裡越冬。

肥料:水生花卉喜歡肥料充足,生長旺盛季節應該3至6天追肥一次。

病害:在切割水生花卉時要小心以防傷口過大,可以使用l%的氫氧化鈣懸濁液浸泡傷口5分鐘進行消毒以防發生腐爛。

蟲害:常見者有蚜蟲。一般無需打藥也能治除,這樣可以避免環境受到污染。在發現所養的盆栽水生花卉有蚜蟲後,可以用水進行沖洗,如此數次直到所長的蚜蟲被清除乾淨為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