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小木槿如何度夏

夏天又到了,不少花友開始搜羅小木槿如何度夏,其實小木槿度夏並不是很難,要點在於一個“水”字,之所以這麼說,相信很多養過小木槿的花友都能明白,不明白的花友可以繼續往下看。

小木槿根系比較纖弱,土一干必須馬上給水,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季,如果土幹了,沒有及時澆水,那小木槿估計就不好了。

那小木槿如何度夏呢?

一般來說小木槿在夏季高溫期間,生長可能不如春秋季那樣給力,所以夏季首先就是停止施肥,然後就是將小木槿放置在散光處養護,要注意通風,並且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盆內要及時澆水,因為小木槿失水掛掉的幾率相當大。

澆水一般來說一天澆一次就夠了,不過有些花友的盆土透水性好,當地氣候乾燥,盆土水分揮發快,這種情況就要多澆水,相反的則合理澆水,不過小木槿雖然喜濕,但是怕澇,所以盆土透水性還是很重要的。

小木槿夏天偶爾幹到葉子枯黃,這個是正常的,而且小木槿在夏天開花會比較零散,而且花小,總而言之小木槿是不能缺水的,到夏天早晚涼下來都要澆足水,但是不能積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