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疥蟎病 貓咪疥蟎如何治療保持日常清潔

貓疥蟎病,貓疥蟎病是由疥蟎引起的一種接觸性傳染性皮膚病,臨床上以劇烈瘙癢和皮膚濕疹樣變化為特徵。

疥蟎的發育過程可分成4個階段,

即卵、幼曳、若蟲和成生。疥蟎鑽進宿主表皮後,在表皮內挖鑿隧道,隧道每隔一定距離就有一小孔與外界相通,小孔既可供通氣用,又可作幼蟲出入孔。蟲體就在隧道內發育繁殖。

該病好發於頭部、前胸、腋窩、大腿內側腹下、尾根等處,嚴重時累及全身。患部表面潮紅,有疹塊狀小結節,皮下組織牆厚,形成鱗屑狀。因病變部劇烈痊癢而病貓撓抓,摩擦,啃咬局部出血,脫毛,甚至化膿,形成所謂膿瘤型蟎病。該病很據臨床症狀可初步診斷。確診最好取皮膚刮屑物,用氫氧化鉀洛解後.在低倍顯微鏡下觀察,如能見到瞞蟲即可診斷。

預防疥蠅最主要的措施是保持貓體、居住場所及一切用具的清潔衛生。經常給貓洗澡,

梳理被毛,對居住環境要定期消毒,加強幼貓的伺養管理。

對病貓的治療,可局部塗擦0.5%敵百蟲水洛液或軟膏。間隔5-7天重複治療1次,一般經2-3次塗擦即可治癒。也可用0.1%辛硫磷乳液體表噴灑,或0,1%樂殺蟎(二甲丙烯酸醋)溶液塗擦患部.對疥蟎有殺滅作用,間隔一周再重擦一次。肌肉注射或皮下注射伊維菌素效果也很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