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蚊香灰可以放花盆裡嗎

受草木灰的影響,很多花友疑惑蚊香灰可以放花盆裡嗎,也有花友疑惑蚊香灰可以做肥料嗎,在網上流傳的一份蚊香灰的妙用中也有說蚊香灰可以用來做花肥,那麼到底可以不可以放花盆裡做花肥呢?

首先我們來看兩個關於草木灰的事情,一個是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權威機構或者專家發佈蚊香灰具有花肥的效果,第二個是有花友把蚊香灰放入花盆裡,並沒有發現植物有什麼異常。

通過上述兩個事情,我們基本可以推斷出來,蚊香灰放花盆裡做肥料的想法來源應該是草木灰,很多花友推斷,草木灰也是灰,蚊香灰也是灰,蚊香中還含有殺蟲的藥劑,蚊香灰就既能殺蟲又能當肥,一舉兩得。

也許花友看這篇文章是想得到一個確定的答案,就是蚊香灰到底能不能用,那麼作者告訴花友,能用,但是要合理使用,現在我們養花已經很講究了,

不同的花土,比如泥炭土,園土等,而且現在養花並不是過去那種隨便養養,現在養花更注重土壤酸鹼度,也更注重土壤的乾淨情況,綜合這些情況,蚊香灰並不是全能的。

蚊香灰中即便含有鉀之類的肥料元素,那也是有限的,如果花友對養花很有講究,那建議還是不要用了,因為到目前為止,沒有哪個花友說蚊香灰能像肥料那樣有肥效,而且國人有一個愛好,什麼東西都喜歡往花盆裡扔,雞蛋殼,茶葉渣,過期牛奶等等,都認為這些對植物有好處,當肥用,其實不然。

最後說,如果是少量用,不會有問題,建議不要長期大量使用,畢竟蚊香灰不像草木灰那樣經過長期的實踐證明和專家的實驗證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