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過期咖啡豆直接放花盆種菜種花可以么

過期的咖啡豆是不能直接撒在花盆里的,花卉是很難直接吸收咖啡豆中的養分的,所以如果用咖啡豆作為肥料的話,一定要將咖啡豆打磨成咖啡渣,而且經過發酵之后拌在土壤里才能用來養花。

咖啡豆中含有大量的氮化物,非常適合用來養殖喜歡酸性土壤的植物。所以需要注意的是咖啡渣用來做肥料時是不適合養護堿性花卉的。 咖啡豆打磨成咖啡渣后,需要經過一個腐熟的步驟。這個步驟分為兩種方法。

第一種是將咖啡渣放在陽臺上光照較充足的位置,每天對咖啡渣進行翻攪,大概10天左右就可以發酵完成,放入盆栽內使用了。

第二種則是將咖啡渣放在陽臺上,不去翻攪它讓它發霉。3~5天后就可以發現咖啡渣上布滿了霉菌,這個時候再將它與沙土攪拌后一起放入盆栽內。

咖啡豆是可以作為肥料用來養花的,因為它含有大量的氮化物,可以促進花卉生長。但需要注意的是咖啡豆不能直接放在花盆里用來種花,而是應該將它打磨成咖啡渣后,經過腐熟再用來作為肥料。如果直接使用,反而容易對花卉產生不利影響,另外,喜歡生長在堿性環境中的花卉最好不要使用咖啡豆作為肥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