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長壽花怎麼摘心

長壽花摘心和修剪所要達到的目的是一樣的,都是為了矮壯,促進分枝,所開花,那麼長壽花怎麼摘心呢?其實長壽花摘心很簡單,掐掉頭即可。

先來看長壽花什麼時候摘心,摘心並不是隨時都可以的,搞不好當年看不了花了,長壽花期在冬春季節,從摘心起一般一個月後引成花蕾,所以長壽花摘心要在形成花蕾之前,且生長明顯發旺的時候進行。

摘心對於新扡插的長壽花小苗更重要,扡插苗在12-15cm高時就可摘心,可以促使分枝,在9-10月再摘心一次,一般一株長壽花從扡插小苗摘心2-3次就可以了,有條件的花友毎次摘心後都要施肥,

使長壽花長成傘形,並可多開花。如下圖,新扡插的長壽枝條,雖然也可以開花,但是分枝少,如果摘心後,就可以分出多個枝條,每個枝條都會開花。至於摘心的高度,看花友的喜好,如果喜歡主幹高一點的可以晚一點摘心,如果喜歡矮的,可以早一點摘心。

總結,其實長壽花摘心也沒有過多的將就,摘心的核心就是促進分枝多開花,所以只要在沒有形成花蕾的時候摘心就可以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