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長壽花種子怎麼種

在長壽花的繁殖方法中的確有播種這一種,但是在花友實際繁殖種,很少用,不過我們還是要說說長壽花種子怎麼種,不為別的,就當給花友補充一下知識。

先要說的是,長壽花只有單瓣的才會結種子,而單瓣長壽花價值相對較低,所以絕大多數花友都是直接買苗,因為苗不貴,塊把錢就可以買一顆,最重要的是長壽花扡插及其容易,相對播種來說,效率更高,所以,幾乎很少有花友會去買長壽花種子(下圖是花友自己採收的種托,種子一般在裡面,剝開就可以看到了)。

下面我們來看看長壽花種子怎麼種,長壽花的種子非常小,播種基質pH值應在6.0至6.5之間,播種前基質要蒸汽消毒並澆透水。1份泥炭:1份砂:4份蛭石組合而成的基質就比較理想。將種子成行撒在基質上,然後用手輕壓一下基質即可,種子不必覆蓋。

播種後,用乾淨的塑膠或玻璃蓋在穴盤上,將穴盤放在有散射光的地方(注意勿太陽直射)。在17℃時10天后可以發芽,幼苗出現後儘快將塑膠或玻璃掀開。

小苗的養護就比較簡單了,和其他花卉一樣,不要過於粗暴,長壽花長的很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