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長壽花根爛了怎麼辦

雖然說長壽花比較皮實,但是也有個別花友的長壽花會出現問題,我們今天說長壽花根爛了怎麼辦,導致爛根的原因有哪些,儘量避免下次再爛根。
長壽花的根系並不發達,特別現在的園藝種長壽花,根系很小,所以只要盆土長期積水或者透氣性不好,就容易爛根。為了避免爛根,建議花友選擇透氣性好的有機質作為介質。 那麼長壽花根爛了怎麼辦呢? 其實很簡單,割掉重新扡插,對於長壽花來說這種方法是最有效也是最直接的,因為其他挽救方法都沒有用,因為長壽花的根已經爛掉了。包括有的長壽花莖部發黑腐爛,這種情況依舊是用這種方法。 我們將爛根的長壽花拔出來,然後用鋒利的刀片或者見到,將健康的枝條剪下來,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晾曬半天,等傷口癒合了,我們可以進行扡插。
最安全的扡插方式,就是用潮土幹插,當然也可以水插生根後再轉土栽,這都可以。說實在的,現在的重瓣園藝種的長壽花,老的植株優勢並不明顯,所以重新扡插反而更容易爆盆,我們可以結合扡插,在後期重新修剪造型,這樣的長壽花苞會更多,株型也會更好看。
這裡再多和花友說說,長壽花不管是根幹發黑,還是怎麼樣,只要還有健康的枝條,都可以重新扡插,因為長壽花容易扡插成活,正是利用這一點來挽救它的。
我們在日常養護長壽花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通風,長期濕度大,就容易導致葉子,根幹發黑,甚至爛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