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讓鮮花保留時間長一些

讓鮮花保留時間長一些

一.折枝法:

對於一些枝梗脆性的花木,選定了用來插瓶的花枝,要用手把它折斷。這樣花梗沒有受到壓力,
導管保持正常,容易吸收水分。
二.末端擊碎法:
將花梗末端(約一寸左右)擊碎,使吸水面積擴大。一般木本花枝如玉蘭、繡球、丁香、牡丹、紫藤等,可多多使用此法。
三.鮮花保鮮劑:
在插花溶液中加適量的化學藥劑,利用藥劑抑制花枝,可延長保鮮時間。如果一時買不到保鮮劑,可用高錳酸鉀四千分之一水溶液防腐,或用阿司匹林三千分之一水溶液配製成簡易的保鮮劑,也能使開花。

讓鮮花保留時間長一些

四.浸燙法:
將草本花卉基部浸於沸水中約10秒鐘,或在熱水中浸2分鐘,取出後更再浸入冷水中,可起到梗塞切口,防止花卉組織液汁外溢的作用。多用於草本花卉熱水浸泡法。
五.茶水法:
插在花瓶裡的無根鮮花,容易凋謝,一般清水插花花期只有三四天就逐漸枯萎。如果用茶水(也可用新泡的茶水,但必須待茶水完全冷卻後才能用)來代替清水,可延遲插花凋謝的時間,茶水以較濃一點為好。用茶水來插花,鮮花在7天內不會凋謝,而且花朵鮮豔奪目香氣四溢。
六.急救法
鮮花垂頭時,
可剪去花枝末端一小段,再把它放在盛滿冷水的容器中,僅留花頭露於水面,經1-2小時,花枝就會蘇醒過來,草、木本花卉均適用。

讓鮮花保留時間長一些

七.啤酒法:
在插著鮮花的瓶子里加進一點啤酒,或將花插下剩有泡沫的啤酒瓶裡,再添加適量的清水,
結果會發現,這些鮮花的保鮮期延長了。這是因為,啤酒中含有乙醇,能為花枝切口消毒防腐,又含有糖及其他營養物質,能為枝葉提供養分。
八.冰箱保鮮法
全家外出時,把瓶養插花取出用塑膠袋裝好放在冰箱中保存,可保持數日不凋,回來後取出插在花瓶中,又可栩栩如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