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繡球花扡插方法(圖文)

有關繡球花扡插花友們主要關心兩個問題,一個是繡球花扡插時間,一個是繡球花扡插方法,針對這兩個問題,結合花友的扡插經驗,相信花友一定可以在本篇文章中找到自己需要的知識。

1、繡球花扡插時間:

一般來說從2月萌芽前,就可以開始扡插了(其他季節花友也可嘗試,驚喜總在嘗試後才有),選取半木質化枝條,長20釐米左右,摘去下部葉片,有花蕾的把花蕾剪掉,扡插適溫為13-18℃,插後15天生根。當然也有花友水插的,也生根了。

2、繡球花扡插方法(摘自我是胖蛋蛋胖):

第一步,東西準備好,儘量用美工刀之類,

別用剪刀剪,因為剪刀剪的傷口是擠壓傷口,和刀的劃傷不一樣。枝條選擇當年的半老不能的最好。如下圖

第二步,節點下方一寸左右也就三五公分處斜切。

第三步,節點上方平切,把芽留住。

第四步,把葉片切除差不多三分之二或者二分之一也行,看葉片大小,大的少留點。小的多留點,這樣就是扡插的一棵啦。

第五步,接下來是插入介質裡了,介質可以用2.0蛭石,細的育苗泥炭等等都行。扡插前,記得介質先用高錳酸鉀或者多菌靈之類殺菌劑殺菌一遍。然後介質澆透,吸飽水。把插穗插入介質裡,把節點以下部分全插入介質裡就行啦。盆底放個託盤,託盤裡放些水,扡插過程主要是保濕。經常噴水保濕就行,別放大太陽底下,

陰涼地方,溫度過高也不好,最好溫度在25-30度之間。

第六步,剩下的日子就是保濕過程啦,大家手別去犯賤就行,別有事沒事就去拔,現在的溫度差不多二十天左右生根,基本一個月後可以拔出來上盆。這是上次在群裡示範扡插後隨手插的,根系有這麼好了就可以上盆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