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曇花葉子弄下來可以栽嗎

扡插是曇花繁殖的重要方法,那麼問題來了,有花友問曇花葉子弄下來可以栽嗎?其實曇花也是可以葉插的,不過對葉子的選擇有一些講究,並不是所有葉子都適合扡插。

曇花葉子扡插不能選當年生的新葉,新葉子不易活,葉片裡儲存的養分也不夠,不容易抽杆子,最好是選用2年以上的老葉子,葉子發杆子的幾率真的很大,老葉子的幾率更大,因為葉子扡插的扡插傷口面比較大,傷口癒合長根後,很容易萌發組織,發出杆子,在根系長好的情況下,而葉片上又沒有多餘的生長點的時候,就會迫使發杆子,

形成新的生長點http://www.yuhuagu.com。

下麵是曇花葉子扡插的一些小技巧:

1)扡插的時候盡可能的不要插得過深,因為插得淺,土的溫度比較高,感受到的潮氣也比較多,更容易在傷口處癒合長出根系和肉質組織,很容易抽杆子。

2)扡插時,埋土裡的部分,可以劃幾道口子,增大扡插面,促使多發根,多形成組織。

看到這裡,花友還會曇花葉子弄下來可以栽嗎這樣的問,是不是已經瞭解了呢?下面的相關文章有一些有關曇花的日常養護文章也都很不錯,有興趣的花友可以閱讀,增加對曇花的瞭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