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寵物狗成為夫妻生活的障礙

心軟撿回流浪狗
四年前,小鵬(化名)和阿紅(化名)在交往一年後,幸福地踏走了結婚的禮堂。“結婚前3年,我們一直都很幸福。不管她提出什麼要求,我都儘量滿足她,她也很關心我。夫妻之間真的算得上是相敬如賓。”對於婚後前3年的生活,小鵬非常懷念。“本來一切都好好的,沒想到竟然因為我的一次心軟把這一切全改變了!”
今年一月的一天,小鵬和阿紅照舊在飯後出去散步。兩人依偎著走過一個綠化帶時,傳來了幾聲淒厲的狗叫聲。
“聲音是一個垃圾桶附近傳來的。我好奇走過去看了看,原來是兩條流浪狗在打架。
”事情已經過去很久了,但阿紅還清楚地記得當時的情形。兩隻流浪狗正在搶一塊骨頭,其中一只是土狗,個頭比較大,另一只是寵物狗,個頭小小的。寵物狗幾次想過去咬骨頭,都被土狗用爪子打回原地,搶不到,又不捨得走,只能趴在地下小聲地叫著。“它眼睛裡還有淚水,可憐地看著大狗在吃骨頭。”
看到妻子欲言又止的樣子,小鵬覺得很不忍心。“其實看到那只狗,我也覺得它很可憐,沒多想,就讓她把狗撿回家來養。我只是不想看著她難受的樣子,可我真的沒想到,我竟然撿了個‘敵人’回來!”
妻子一心放在狗上
小狗剛帶回家,阿紅馬上張羅著讓它吃頓好的。可想來想去,也不知道應該做些什麼給狗吃。看著小狗又餓又髒的樣子,
阿紅馬上給小鵬安排了“工作”:去超市買狗食。而她則負責給小狗洗澡。
等小鵬買齊東西回家時,就看到阿紅抱著小狗在沙發上,邊看電視邊埋頭跟小狗說話。看到小鵬時,她只問了句“狗食買到沒”,就搶著喂狗去了。阿紅的態度讓小鵬有些不滿。
“剛開始還可以說有新鮮感,我能理解,可之後她越來越離譜了!”小鵬說,小狗帶回家後,每頓都吃狗食,阿紅還會開牛奶給它喝,每天一下班就迫不及待地趕回家去陪它,漸漸的連菜也不願意去買了。親戚朋友邀請聚會,阿紅也不再出席,下班就和小狗緊緊黏在一起。“以前一起做飯、一起散步、一起聊天都成為了過去,她就知道陪著狗!”
最讓小鵬憤怒的是,阿紅在臥室裡給小狗搭了窩,
把小狗帶進臥室睡覺。小鵬再也無法忍耐,隨口說了幾句,沒想到過了幾天,阿紅竟然把小狗抱上床一起睡!從那天起,小鵬住進了書房。
妻子“要狗不要人”
妻子對小狗越來越寵,對自己越來越冷漠,小鵬看不下去了。夫妻之間的爭吵逐漸多了起來。有一次,小鵬把新買的皮鞋放在門口,準備第二天上班穿,可早上臨出發時才看到,裡面多了小狗的糞便。小鵬很生氣,踢了小狗一腳,小狗馬上叫著躲到了床下。小鵬怒氣未消,還想追過去打狗,不料卻發現床下多了幾件被咬破的衣服。
“一直以為是曬在陽臺上被風吹走了,結果是這只狗拖到床下去了!”小鵬狠狠踢了小狗一腳。正在洗漱的阿紅聽見了,從洗手間沖了出來,
一把推開小鵬,抱著狗進了臥室。小鵬趕著上班,只能另找了一雙鞋換上。可下班回家時,卻發現妻子和狗都不見了!四處打聽。才知道妻子帶著狗回了娘家。“她居然把工作辭了,說要好好照顧這只狗!”小鵬越想越氣,沖到阿紅家裡,和她大吵一架,並提出了離婚。
小鵬說,其實離婚是在生氣的時候說出來的,剛說出口就後悔了,可沒想到阿紅竟然很冷淡地回了一句:“離婚就離婚,我要狗都不要你。”這讓小鵬徹底死了心。
為了挽救這段婚姻,前天晚上,兩家老人把他們叫在了一起,可無論怎麼勸,兩人就是不肯聽。小鵬堅決要求把狗送走,阿紅卻表示不離婚的條件是小鵬和她一起好好照顧小狗。兩家人坐在一起談了近3個小時,
還是沒有任何進展。談話一直持續到深夜,雙方才勉強同意,冷靜一個月,暫不離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