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名貴寵物狗成竊賊下手目標

隨著人們生活水準的提高,飼養寵物狗的市民越來越多。以前,每逢冬季來臨,城鄉接合部經常會發生盜殺土狗事件,但最近的報案資料顯示,目前市三區社區內寵物狗失竊案件大幅上升。警方認為,寵物狗的身價遠高於土狗,作案獲利更高、誘惑力更強,這是寵物狗頻遭盜竊的主要原因。被盜的寵物狗品種有薩摩耶、松獅狗、牧羊犬等,案值動輒上萬元。

案例一

買菜回來牧羊犬不見了

家住海曙農工商超市附近的老楊養了條牧羊犬。這條狗聰明伶俐,深受主人的喜愛。每天早上晨練,下午買菜,狗狗都跟在老楊身後,

儼然忠實的保鏢。

不幸的事情發生在幾天前。那天下午4點多鐘,老楊像往常一樣出門去附近菜市場買菜,狗狗也尾隨跟著。快到菜市場過馬路的時候,狗狗被一輛汽車隔在了馬路對面。

老楊揚起右手,手臂一揮,做了個“撤退”的手勢。狗狗心領神會,望了一眼主人後轉身回家。

20分鐘後,老楊買菜回家。以前狗狗都會在社區門口等他,可那天沒再出現。老楊在社區四處尋找,沒發現狗狗的蹤影。

社區門口有居民告訴他,幾分鐘前,一輛麵包車經過這裡,把狗狗抱上車,很快就開走了。

狗狗肯定被偷了,老楊傷心不已:這條牧羊犬不僅價值1萬多元,更重要的是,它已成為家裡的一員。

案例二

男子偷走狗狗索要酬金

花花是張小姐養了5年的一條博美犬。一個星期前的早上,張小姐帶著花花同母親一起去公園晨練。到了公園對面的馬路邊,就在她轉身買根油條的工夫,一直緊跟在後面的花花就不見了。尋找一天無果後,張小姐製作了多張尋狗啟事,在每天遛狗的必經之路上派發,並許諾有重金酬謝。

兩天后,張小姐接到一男子的電話,稱自己前一日收留了一條流浪狗,長得很像張小姐家的花花。張小姐連忙追問那男子的住址,男子吞吞吐吐,再三詢問獎金金額。張小姐表示願意拿出500元錢酬謝,可那男子認為太少,開口索要2000元。思狗心切的張小姐只好同意。隨後,她和母親按那男子的約定,來到環城西路花鳥市場附近一條巷口。

幾分鐘後,

這名男子抱著花花出現了。就在她準備用2000元酬金換回花花時,張媽媽猛然想起,花花失蹤那天早上,她見過這個男子在公園附近徘徊,還提著一隻黑色塑膠袋。

“你那天早上是不是到公園來過?”張媽媽剛開口詢問,那男子丟下花花就跑掉了。

張女士這才明白過來,原來花花失蹤竟是這個“好心人”一手策劃的。

提醒

早晚時段狗狗最易遭竊

針對近期狗狗頻頻遭竊的現象,海曙區社區民警胡警官對此類案件進行了總結,歸納出以下幾個特點。

案發地點:社區周邊的公園等遛狗處,是盜狗案件的多發地。

作案時間:寵物狗被盜案件一般發生在早上六七點鐘和傍晚時分,因為這個時間往往是許多愛寵物的人遛狗時間。

作案手段:同以往盜土狗用繩圈或餵食藥物不同,如今盜狗作案出現了使用麻醉槍或弓弩等遠距離飛射的新情況。這種新型的盜狗方式速度快、聲音小,易於犯罪分子作案後立即逃跑。

警官提醒養寵者,應儘量減少寵物犬獨自在室外時間。外出遛狗時,建議讓狗狗一直在主人的視線範圍之內,這樣既有利於他人的安全,也有利於狗狗的安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