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蝴蝶蘭葉子裂開的原因

很多花友會遇到蝴蝶蘭葉子裂開的情況,大多都是從中間裂開,尤其是北方更容易出現蝴蝶蘭葉子裂開的情況,首先葉子裂開不會對蝴蝶蘭造成致命的危害,之所以葉子裂開主要是因為空氣乾燥的原因,要儘量增加濕度。

新買的蝴蝶蘭出現葉子裂開的情況相對大一些,因為這樣的蝴蝶蘭一般都是種植在溫室環境,高濕加上快速的成長 葉片又脆又嫩,一個不小心 葉片往裡折,就應聲裂開了條縫了,不過花友不要擔心,只要放在幹,它自己會結痂痊癒的。

新買的蝴蝶蘭為什麼狀態不好?

當我們買來蝴蝶蘭種在自己家裡,

蝴蝶蘭最後離開的環境是溫室,一個溫度均一且保持高濕度的環境,最重要的是長時間掌握在蝴蝶蘭最適合的光照下的環境,一回到家裡濕度度降低了,光照時高時低,這註定了,剛回來的花需要一段時間的適應與調適期(它的生理會起變化來因應新環境) 這段適應期註定了會有些現象:

1>葉片軟弱下來;2>葉片停止生長;3>新葉不如原葉大;4>根部有乾癟現象。

這段期間需要以正確的澆水與光照,逐步幫助您在最短時間內恢復回來,在恢復過來之前建議 不急著施肥喔,另外分享一個經驗,我從不透過噴水來營造濕度喔,因為噴水時濕度高幾個小時後水幹了濕度急速下降,蘭花可能不知道他應該往哪個濕度適應呀,

況且長時間葉面積水是個忌諱喔,軟腐病疫病跟簾胞菌也喜歡這種環境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