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鸚鵡傳染性支氣管炎的防治 防止繼發感染

鸚鵡傳染性支氣管炎的防治,主要特徵為咳嗽、打噴嚏和氣管發出囉音。

【病原】傳染性支氣管炎病毒屬於冠狀病毒屬的一個代表種。

大部分病毒在56℃條件下15分鐘即可死亡,20~30℃經2個月死亡.4℃下可存活142天。對氣管中的病毒,用1%的石炭酸、1%來蘇兒、0.1%高錳酸鉀、70%酒精等,在3分鐘內即可將其殺死。

【流行病學】本病的主要傳播方式是病鳥從呼吸道排出病毒,經空氣飛沫傳染給易感鳥,此外可通過被污染的飼料、飲水、籠具等經消化道傳染。過熱、屍寒、擁擠、通風不好及維生素、礦物質供應不足均可促使本病發生。

【症狀】常表現為伸頸、張口呼吸,打噴嚏.呼吸時發出特殊叫聲.夜間很明顯。隨著病情發展,病鳥全身衰弱.精神不振.食欲減退.羽毛松亂.昏睡,翅下垂,鼻竇腫脹,流黏性鼻液.眼淚多.逐漸消瘦。一般不出現下痢。

【防治】各種藥物對於本病均無直接療效,可使用頭孢類抗生素,

複方泰樂菌素等防止繼發感染,連用3-5天,對病鳥加強護理,主要搞好保溫和衛生工作,保持空氣新鮮,飼料中適當增加維生素。可進行免疫接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