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吊蘭葉片發黃的原因及處理

由於吊蘭具有吸附甲醛、淨化空氣的作用,並且飼養難度比較低,所以非常適合在家庭、辦公等環境飼養。現在室內飼養吊蘭,水培和土培兩種方式是比較常見的栽培方式,雖然吊蘭的飼養難度比較低,但是也是比較容易出現發黃的情況的,小編就為你分析一下土培方式下,吊蘭葉片發黃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吊蘭

一、吊蘭發黃原因

1、施肥過多

吊蘭葉子發黃有可能是施肥過多,超過了植株的需要量。開始時葉片光亮不平,後根系腐爛,葉呈黃色。應停止施肥,多澆灌清水,或翻盆把根潔淨,更換新土。

2、長久未翻盆換土

吊蘭葉子發黃也有可能是長久未翻盆換土所致。盆土中所含的各種營養元素已被耗盡,氮磷鉀三要素也沒及時補充,植株缺少養分,葉片出現黃薄現象。應及時換上肥沃的壤土和澆礬肥水。

3、光照不足

吊蘭葉子發黃還有可能是光照不足引起。

吊蘭雖屬半陰性花卉,但每天最少也要見四小時以上的散光,否則葉綠素降低,葉片變黃。

4、盆土透氣性和透水性不良

吊蘭葉子發黃也有可能是盆土透氣性和透水性不良引起的。盆土長期積水不幹,根系呼吸發生困難,導致葉片發黃。應及時鬆土和控制水分。五是長期澆一不透水。吊蘭的根失水,下部老葉變為黃色。應澆透水,保持盆土溫暖濕潤。

此外,普通吊蘭需要平時隨時剪去黃葉,每年都要翻土,剪去老根、腐根及多餘鬚根。使得萌發更多的新葉和小吊蘭。這樣才能讓吊蘭更加美觀。


吊蘭

二、如何正確為吊蘭澆水

很多人對於如何正確的為吊蘭澆水會感到比較頭疼,的確,即使像吊蘭這種飼養難度比較低的植物來說,澆水過多也會引起它們的疾病,所以,小編就來告訴你,在土培方式下,應該如何正確的為吊蘭澆水。

普通吊蘭對各種土壤的適應能力強,栽培容易。肥沃的沙壤土、腐殖土、泥炭土、或細沙土加少量基肥都可以養活這類普通吊蘭。吊蘭喜好半陰的環境,

可以常年在明亮的室內栽培,同時應避免強烈陽光的直射。適宜溫度為15度以上,冬季越冬溫度4度以上。平時可以用噴霧像吊蘭葉片噴水清洗,使吊蘭清新鮮綠。吊蘭的盆土宜經常保持潮濕,冬季少澆水,盆土不要過濕,因為吊蘭的根部會在一次的澆水中吸收充足的水分,所以有較強的抗旱能力,澆水過多葉片易發黃。

一般吊蘭發黃我們最先想到的就是水澆多了,如果排除了澆水過多或過少的問題,那麼就要分析其他原因了。吊蘭的適應能力非常強,只要你的環境不是強光、無光或是遭受蟲害,你的吊蘭都能健康漂亮的繼續為你的空氣淨化做努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