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水培菊花的養護方法介紹


菊花

在良好的生長環境下養殖菊花,可提前看它開花,當然花期也會延長。近些年許多植物專家在研究關於水培菊花與土培菊花的兩種栽培方法額優缺點,得出的結論是水培的比土培的菊花葉綠素含量高,生長發育快等優勢,不論是觀賞價值還是經濟價值都高於土培菊花,那麼為了方便花友們在家水培下文是小編整理的一篇關於水培菊花的養護方法,可以拿去參考哦!

扡插育苗6月中旬,選擇株形適中,以其越冬或春栽苗作為母株,剪其上部豐滿、無病蟲害的頂尖作插穗。插穗長5釐米至7釐米,

采下後除掉基部葉片,保留2至3片小葉,切口為馬蹄形,苗床以蛭石為基質,放入盆內,先用50%的多菌靈可濕性粉劑500倍液消毒。扡插深度為2釐米左右,株行距均為3釐米左右。插後用清水噴透,將插盆放入半地下的苗床內,上面覆蓋塑膠薄膜和葦簾。扡插後3天至5天噴一次水,20天左右便可移植。

配製營養液配製營養液所需的無機營養元素為:硝酸鉀69%、過磷酸鈣18%、硫酸鎂9.7%、尿素1.4%、硫酸亞鐵0.69%、硫酸錳0.27%、磷酸0.27%、無水氯化鈣0.067%、乙酸鋅0.067%。

無機元素總量與水的比例,前期(7月中旬至8月上旬)為1誜500,中期(8月中旬至9月中旬)為1誜300,後期(9月下旬至10月中旬)為1誜400,pH值為5至5.5。7月上旬,將根系完整的菊苗一次性移栽到內徑20釐米、深14釐米的新花盆中,基質用蛭石,盆底排水孔用瓦片蓋上。

栽後管理栽後用噴壺噴淋透水,其上部覆蓋塑膠膜防雨,蓋葦簾遮光。緩苗7天至10天後撤去塑膠膜和葦簾,開始澆施營養液,每5天一次,施後可噴些清水,防止營養液留在葉片上造成傷害。

立秋後3天施一次營養液,現蕾後再改為5天一次,如遇下雨要及時補施營養液。由於基質鬆軟,菊苗易倒伏,因此需在前期即菊苗高10釐米至15釐米時,葉面噴灑800至1000倍B9溶液兩三次,以防徒長。

水培菊花較土壤栽培菊花可節約水分、養分,省工省時,且勞動強度小,清潔衛生,病蟲害少,不受地域限制,能有效防止自然災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