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菊花種植(從苗到開花全過程)

菊花種植說難不難,但是對於新手花友來說,小苗的養護,打頂等操作都不是特別懂,為了讓花友瞭解菊花種植的全過程,有花友拍下了菊花生長的過程,供大家參考。

4月7日淘寶網購菊花小苗,當時很失望,因為太小了,不過後來的長勢讓我感覺到了生命的偉大。

5月9日,長到10cm以上時,應該打頂,去年不懂,打頂晚了(打頂就是把枝頭尖掐了,控制高度,促使枝條粗壯,多分枝。)。

5中旬—9月中旬,多就是從事打頂抹芽之類的工作。好的型應該是 一分三,每一再分三,每一再分三,這樣下來,共打頂三次,共27枝,當然不一定完美,有的枝可能發肓不健壯,也會除掉。我今年一的盆最終下來只留了15枝。我們留下的枝條上,長蕾時,只留一個,其餘的抹掉。

9月17日,去年因為打頂晚,所以株型就顯得高了,分枝也少。

9月29日 花蕾繼續生長,適時抹去多餘的花蕾,每枝只保留一個。注意,不要一次性全抹光。如果一枝上長出了五蕾,先抹去小的、有蟲咬的,留下兩三個;過幾日,再抹去其他的,只留發肓最好的。這樣分次除蕾,是為了防止第一次除蕾後,別的花蕾會遭蟲咬、風吹落等意外事件。注意除蕾,是就大拇指一抹,就是掉了。不要用指頭掐,以免碰到主蕾。

10月2日,經過除蕾,保留的花蕾逐漸呈圓盤型。除蕾工作不是一次完成,後期,菊會還有不斷長出新的花蕾,要及時除去。

10月10日,花蕾開始顯色,花瓣開始展開,形狀變化很快,基本上一天一個樣,此時注意天天賞花吧,品味養花的樂趣。

11月1日 花蕊初顯

ps:11月-12月菊花盆內會出腳芽,這些腳芽,到了明年4月間,可以剪下來,再種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