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香豌豆的種植(圖)

香豌豆一般花友接觸的不多,所以對香豌豆的種植方法陌生也就不奇怪了,香豌豆為一、二年生纏繞蔓生草本,枝蔓長可達2一3米,大多情況下都是地栽,花色有白、粉、紅、藍、紫等,花有香味,主要的用途是作為切花,看下圖老奶奶的手中的香豌豆。

下面我們來說說香豌豆的種植方法:

香豌豆的種植以播種為主,最好在秋季播種,也就是9—10月份,播種前將種子用溫水浸泡24小時,然後播種露地或花盆中,露地播種每穴播2粒,相距20cm左右,盆播每盆1粒,發芽適溫20℃左右,澆水保濕,10天左右可發芽。待長出真葉時馬上移植,

移栽時帶土球,5個月後可開花。

香豌豆生長期要加強肥水的管理(主要補充磷鉀肥,因為豆科植物都有根瘤菌,能固氮,原則上就不要施氮肥了,以免倒伏),土壤要保持一定濕度,香豌豆主蔓長至20cm左右時需進行摘心促使側芽萌萌,並用竹竿做柱誘其側枝攀援,以免莖蔓纏繞過密、影響通風、透光。在香豌豆的花蕾形成期可向莖91噴施0.2%-o.4%磷酸二氫鉀,使花大色豔。

需要花友注意的是,香豌豆喜陽光,忌暴曬,屬直根性植物,忌移植(大了就不可以移栽),喜排水良好的鹼性土壤。

下麵欣賞兩張,香豌豆的美圖(攝影:岷江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