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風信子開花後怎麼處理

在浴花穀有關風信子開花後怎麼處理的文章已經有幾篇了,不過不同的編輯觀點不同,雖然現在不是風信子的季節,剛好發現手機存了一些風信子開花後的圖片,趁著有時間寫一些心得出來供花友參考!

首先我們來說說風信子開花後第二年是否還可以繼續養的話題,風信子第二年複花是可以的,只不過不會像第一年這樣花朵豐滿(如下圖),而且因為存在水培的情況,並不是所有的種球都值得保留到秋天再種。

結論是:如果風信子球根還夠大(下圖的四個球根,中間兩個值得保留,兩邊的沒有必要保留,當然如果花友想留也是可以的),沒有腐爛的情況,那麼可以保存起來,秋天的時候繼續種,儲存很簡單,用報紙抱起來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就可以了。

水培的建議扔掉,明年再買新的球根,因為水培的球根養分都消耗的差不多了,沒有保留的價值了。

瞭解完了風信子複花的事情,我們該來說說風信子開花後怎麼處理了,風信子花期過了以後,把花莖減掉,這樣還有可能會發出第二個花箭(這屬於概率事件,像下圖的小花就是第二次開的)。

當然如果說,沒有發新花箭,那麼要怎麼處理呢,這個時候我們不用特別處理,正常養護就可以了,土幹了澆水,家裡有肥料的可以適當給予一些肥料,切記要薄肥多施,隨著夏天的臨近,氣溫升高,風信子葉子會自然發蔫,枯萎,花友可以在枯萎的差不多的時候,起球,然後用報紙抱起來,放在陰涼通風處,

等國慶日之後再開始重新種植,風信子第二年開花的圖片,可以參考第一張圖,不飽滿,但是湊合能開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