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酢漿草發芽了怎麼辦

酢漿草收球後,一般等到秋天再種植,有時候沒有到秋天酢漿草發芽了,這個時候有的花友就淩亂了,是種呢,還是不種呢?

一般來說酢漿草收球之後,都會有一段時間的休眠期,因品種、收球時間、氣候不同而稍有差異,因為在休眠期的時候酢漿草即便種下去也不會發芽(還有可能損壞球),所以大多數情況下,都是等發現球體出芽或發根的時候種植。

那麼問題來了,如果是秋天的時候酢漿草發芽了,那花友不擔心直接種植就好了,如果是大夏天的酢漿草發芽了,那怎麼辦?要是球比較大個可以耗很久,

天氣實在太熱,可以等到秋天種,如果球很小,而花友又心癢難耐,可以種植,種好後放在通風陰涼光線又好的地方,一般是不用曬太陽滴。

雖然原則上是看到酢球發芽或者出根才種比較好,但是有些品種它們自己發芽的時間比較晚,要是等它們自動發芽恐怕錯過了最好的種植期...一般北方的花友在9月初就可以開始陸續種植,

到了9月中旬那些木有發芽的球也都可以種到土裡了,南方的花友一般是在9月中旬以後或者10月開始種唄~不發芽也種下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