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月季摘蕾你應該知道的事

月季摘蕾並不是什麼新鮮事,有的花友不捨得給月季摘蕾,其實摘蕾只要情況對了對月季植株來說利大於弊,特別是月季高手更懂得摘蕾的道理,本文就羅列幾種月季摘蕾的情況,供花友參考!

月季摘蕾要根據具體的情況不同,採取不同的方法,對單枝開花的,可摘除側蕾,只保留中間一個主蕾;對一枝多花的品種,則摘去主蕾及過密的小蕾,使花期集中且花朵大小勻稱;對微型月季,不摘花蕾任其生長;對新植的初長幼株,開春第一次形或小花蕾時全部摘除,以促進新枝發育。

下面我們著重來說說月季小苗的摘蕾,

因為很多花友在買回來的月季小苗時,用不了多久發現有花苞,帶著驚喜的同時,也有一些糾結,這花苞要不要剪,從實際情況來說,即便不剪,也是可以的,只不過對於小苗來說需要消耗養分在開花上,不利於小苗的新枝發育,但是成熟的做法是應該剪掉。

下面我們來看一下花友(四月茶正濃) 對月季摘蕾的一些心得總結:

1、小苗需要摘蕾嗎?

四月觀點:需要摘,只要是小苗(出根不到一年的)出花蕾,無論是微月、豐花、灌木、藤本,統統一律摘掉。可能有些花友認為偏激,還是那句話,小苗長身體,不要消耗有限的養分,透支它的生命,要看花,以後大把機會。沒長大的孩子,就要懷孕,不符合生物學規律,為啥會這樣,

我分析就是枝條扡插這種繁殖方式造成的,很想那個高人告知下實生根的月季會不會在一年內蘊蕾開花。具體如何摘,看下圖:

2、摘蕾僵苗了怎麼辦?

小苗到家基本帶蕾或者是換盆後沒幾天出蕾,這時我的做法是放幾天,等苗緩好了,再掐,這樣可以儘量避免僵苗。如果新苗到家還沒緩好,那麼你動手掐了,僵了也不要怕,順其自然,只要你的介質沒有問題,底肥埋好,

就任它自己僵吧,三個月後下一個花期就好了。

3、掐蕾後如何養護?

掐蕾後及時滴蠟或者塗硫磺粉,放在通風散光的地方或者有陽光的地方(夏天不能直射)正常澆水養護。

4、啥樣的蕾要掐?

按照圖片裡那樣的都可以掐,稍微長成熟一點就掐吧。

5、啥時候可以看花?

小苗到家半年以後(一般商家的出苗標準是出根後半年)可以看花了。或者說小苗出根一年後,可以讓它懷孕了。

6、摘蕾和打頂是一回事嗎?

不是的,打頂是把長的過高的枝條剪短,破壞其頂端優勢,使營養能夠傳輸的更全面,枝條均衡發展。

摘蕾是小苗時期為了保護幼苗,使營養能夠儘量用在長根系和枝條上面而採取的辦法。大苗摘蕾是為了控制花期、控制花型而做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