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胡椒的另類用途

胡椒是日常生活中常見的香料植物的果實,除了作為調料還有其他方面的作用:

1.防止乳腺癌。
美國密西根大學癌症研究中心完成的一項新研究發現,胡椒子中含有一種名為“胡椒堿”的化學物質,該物質具有防止乳腺癌的功效。胡椒與薑黃(咖喱粉)搭配,其抗癌功效會更強。
2.防止衣物褪色。
衣服穿久了就會褪色變形。《自然清潔家庭》一書作者凱琳·西格爾-梅耶表示,為了防止衣物褪色,在洗衣服的時候,可將一茶匙胡椒粉與適量洗衣粉一起加入洗衣機中。洗完之後,胡椒粉不會有任何殘留。
3.光亮清潔皮膚。


美國美膚專家溫蒂·阿雷德表示,胡椒粉擦揉皮膚可使皮膚更加亮麗光滑。胡椒可以刺激血液迴圈,去除皮膚死亡細胞,使皮膚表層獲得更多的氧氣和營養物。阿雷德的配方是:1杯食糖、半杯無味按摩油、6滴橙味精油、一小撮胡椒粉,攪勻即可。洗浴時擦在濕潤的皮膚上,擦揉後洗淨。
4.治鼻塞防感冒。
紐約市西奈山醫學院教授尼爾·沙克特博士表示,胡椒是一種天然的解充血藥,胡椒中的化學物質可刺激鼻粘膜細胞產生稀釋黏液,從而打通鼻子,緩解感冒症狀。雞湯撒上胡椒粉,是通鼻的完美食物搭檔。
5.胡椒顏色有講究。
黑胡椒、白胡椒和綠胡椒都是同一種植物的果實,可以交替使用。但是顏色不同,特性各異。黑胡椒味辣刺鼻;白胡椒味辣但香味稍淡;綠胡椒味道最淡。
大眾可根據個人口味選擇相應的胡椒。

責任編輯:浴花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