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葡萄種子怎麼種

1137

花友對任何種子都好奇,葡萄是經常吃的水果,就有花友問葡萄種子怎麼種,雖然葡萄繁殖主要以扡插為主,但是種子繁殖也不是不可以,只是不能完全保持原品種的優良特性。

葡萄種子種子有簡單版可以複雜版,簡單版就是直接仍土裡,自己就會發芽(傳說中的無心插柳),咱們主要說說複雜版,將收集的葡萄種子,用清水除種皮汁液,陰乾後放在低溫、乾燥保存。

葡萄種子播種時間可在早春3~4月(抱著嘗試心態的花友可以自由選擇時間),播種前兩個月,將種子與3~4倍淨河沙混合後,放在適宜的溫度、濕度和空氣條件下沙藏。

一般葡萄種子,需在-3℃~5℃的低溫和含水5%以內的濕沙裡,經過60天左右完成後熟階段。

種子沙藏期間,要注意檢查沙內的溫濕度和有無鼠害,特別是春節後,氣溫不斷上升,如溫度超過5℃,濕度超過10%,將種子翻倒1~2次,以防發黴。

播種的方法就和播種其他種子一樣,沒有什麼特別的說明了,這裡要說的是,葡萄種子播種到可以結果需要3年左右的時間,而且品質一般會降低,比如口感不好,不抗病,之類的。所以對於想種植葡萄的花友,還是建議買好品種的苗,而不是寄託於葡萄種子,因為3年時間較長。下圖就是花友播種出來的葡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