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洋桔梗種子怎麼種

有不少花友不知道洋桔梗種子怎麼種,其實洋桔梗是我第一個種的開花的種子類,去年剛開始種花時買了好多種子,特別喜歡粉色的花,看到了洋桔梗的圖就買了一袋種子,但買時什麼都不懂,沒想到由此開始了漫長的等待。由於種時比較熱,出芽就有點簇生,所以一直沒怎麼長,我是5月種的,一直到11月份了才開始見長,然後今年開春了才開的花,時間很長,但也很省心,基本不用怎麼管。

下面介紹下種植方法

1、首先準備好育苗土或者是育苗塊,為了方便些,可以儘量用單獨的育苗小盆種,這樣發芽可以避免發芽時間不一樣,而發生的徒長現象。然後裝好土後用噴壺噴一下,下面再坐在大些的水盆裡,這樣就可以讓土整個全部濕透。

2、分享到種子的朋友要小心的拆開袋子,因為洋桔梗的種子特別細小,像灰塵一樣,哪怕喘個大氣兒都好像要被吹飛,

所以一定要小心,最好是有東西在下面接著,鋪一層白紙,這樣即使是不小心掉了,也不怕找不到它。然後有牙籤稍粘點水,在種子上點一下,就粘到牙籤上了,再往育苗盆裡種就方便多了。需要注意的是,洋桔梗的種子是不需要在上面蓋土的。就直接放在土的表面就可以了。

3、放好種子後上面如果有蓋子可以蓋上保濕,如果沒有蓋子的,可以蓋一層家裡用的保鮮膜。這樣可以保持濕度。每天打開透透氣就可以了。也可以每天拿特別細小的噴壺噴噴水,如果覺得掌握不好,可以直接坐在水盆裡保持濕度。但一定記得,不要24小時放裡,只要每天輕輕噴噴,或者坐一會兒就可以了。我個人覺得種子也需要呼吸的,泡久了種子會泡壞,

反而不容易發芽。一般種上15-20天左右就會發芽了,晚一些的也有30天發的。親們一定要有耐心,不要放棄它們,在沒發芽之前一直要保持濕度。

4、發芽以後就不用蓋蓋子了,可以曬散光,但千萬不要暴曬,因為剛發芽的小苗很脆弱的,一曬很容易就幹吧死。這時也不用天天放在水盆裡了,看稍幹點了再放就可以,剛出芽的儘量輕輕噴,因為小苗很小,一用力噴就會倒的。

5、等葉子長大些就可以定植了,洋桔梗是直根系,最好少移動,因為每移一回就會多少有些傷害,所以儘量少移動。要記得在盆裡放些底肥,這樣可以省去很多麻煩。我種的桔梗,從去年5月種,一直到今年開花時,除了放過底肥以外,其他都沒有放過,

開過花才補的其他肥。所以我個人覺得底肥很重要,即簡單又方便,定植以後就要看差不多幹透了再澆,不用勤澆了,我覺得你越關注它,它死的越快,我家的桔梗,基本都沒怎麼管它,就放一邊兒,想起時澆遍水,澆水一定要澆透,就可以了。

洋桔梗是個好孩子,基本不生蟲,不生病,什麼都不用管也可以活的很好,只要你別成天關注它,它一定可以活到開花那天,報以你燦爛的花朵的, 呵呵,最後祝各位親們,都可以種植成功,加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