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君子蘭種子怎麼種

很多花友不知道君子蘭種子怎麼種,其實並不是特別難,一般來說成功授粉的君子蘭花朵經過最理想7~9個月的時間孕育,我們就會得到發育飽滿的君子蘭種子,君子蘭為單子葉植物,果實為漿果。果胚中富含營養物質,果胚未完全收縮前君子蘭種苗不需要施用肥料。

君子蘭的種子與君子蘭成株有一個共性就是有著良好的抗旱性,這個特性的底線在種植期間不要輕易觸碰,君子蘭育種的最佳植材是中粗的刨花,其次是粗鋸末。木質本身有著良好的保溫、保水性,其顆粒結構有保證了良好的瀝水透氣性。

同時弱酸性的本身就具有的抗菌性是其它任何植材不具備的。找不到刨花、鋸末,珍珠岩、松針、粗砂粒……有著保溫、保水、瀝水透氣性的不是鹼性或酸性的植材就可以育出健康的君子蘭種苗。君子蘭種子上面覆蓋植材不宜超過2CM厚。

君子蘭種子發育的最佳濕度不低於50%(不宜長期積水),溫度不低於20℃(最高不超過35℃),在這個環境中君子蘭種子發芽快,發芽齊,長勢旺。

君子蘭的葉鞘發育長到5MM左右長度的時候是比較理想的從完全覆蓋的狀態移栽至葉鞘向上根系向下果胚在植材以上的狀態了。時間拖久了葉鞘過長,花根也會過長不好移栽,且耽誤君子蘭種苗正常發育生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