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導致養花不開花的六個原因

很多人喜歡養花,尤其是退休的老年人,閑來無事,便開始“拈花惹草”了。可是,辛辛苦苦栽培的花木,養了很久,照料的也很周全,就是不開花,那是為什麼呢?下面為你分析盆栽花卉不開花的原因:
導致養花不開花的六個原因
一、水肥過量或不足
花卉生長期間,若水肥過量,易引起枝葉徒長,營養物質多用於營養器官的根,莖,葉上去了,而花,果實或種子缺乏養分,影響花芽形成,導致不開花或開花很少。孕蕾期施肥過濃,澆水忽多忽少,易造成落花落蕾。花卉生育期,若缺肥少水,植株生長不良,也易造成開花少,花質差。
二、光照溫度不適宜
由於花卉原產地不同,所以生態習性各異。有的喜光熱。有的喜半陰;有的喜溫暖,有的喜涼爽。如果各自所需的生活條件得不到滿足時,也易引起落花落蕾,需事先瞭解。
導致養花不開花的六個原因
三、土壤含鹽鹼量高
大多數花卉喜微酸和中性土壤,怕鹽鹼。較耐鹽鹼的花卉,如天竺葵,月季等,在土壤含鹽量超過0.1%,酸鹼度超過ph值7.5時,也影響生育和開花。
四、生長期不整形修剪
花木生長期不修枝整形,既影響美觀,又消耗大量養分,影響花芽形成,造成不開花或開花少。

導致養花不開花的六個原因
五、冬季裡室溫過高
若室溫過高,影響花木休眠或使之過早發芽抽葉,消耗養分,翌年會生長衰弱,不開花或花朵小或凋落。
六、受到病蟲害侵襲
花卉生育期,易遭病蟲危害,影響養分積累,生長受阻,造成落花落蕾。
導致養花不開花的六個原因
針對以上原因,合理澆水施肥,調節好盆花生長環境,合理進行修剪,並防治好病蟲害,便可以解決養花不開花和落花,落蕾的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