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茶花只結蕾不開花的原因分析

茶花在栽培的過程中會出現光有花蕾卻不開花的情況,這種情況往往不是單一原因造成的。茶花性喜溫暖和濕潤的環境,如果沒有根據茶花習性來栽培的話,就很有可能出現這種情況。


茶花

一、注意防凍。茶花蕾期適宜溫度為10-15℃。冬季早春冷空氣活動頻繁,氣溫往往驟然降至5℃以下,這會導致花蕾凍傷而不開花。其補救方法:白天應將花放在無風向陽溫暖處,夜間移至室內;如果溫度在5℃以下用塑膠薄膜袋套在花盆上,以提高溫度。

二、保持濕度。冬春在晴天上午10時後,要給茶花噴水或噴霧,以保持空氣濕度。一般在晴天每隔3-5天澆一次水,保持盆面濕潤即可,不可過幹或過濕。大盆可每隔5-7天澆水一次。地栽茶花,應根據情況靈活掌握噴水或澆水。

三、防治病蟲害。茶花蕾期主要蟲害有蚜蟲、鏽壁虱。蚜蟲可用40%氧化樂果乳油1000倍液噴殺,鏽壁虱可用洗衣粉50克、柴油10毫升加水10公升攪拌均勻噴霧防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