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球蘭不開花的原因分析

球蘭開花後是非常好看的,如果你剛買回家的球蘭是開花的話,那麼枝繁葉茂的樣子是非常漂亮的。但也有很多朋友回發現第二年飼養的球蘭就會出現不開花的情況,這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小編就來為你分析一下。


球蘭

球蘭甚怕人騷擾其根部,因為幼根生性甚敏感,會影響吸收能力。若在花芽分化前或後擾動過,更容易導致無花。另一個原因是植土過分膠結,使根部腐爛;故植土中應混合百分之四十是疏鬆的泥炭土為合。施肥方面,宜淡莫濃,以磷和鉀肥料為主,氮肥為次;但有蟲菌要施藥或雨天時不宜施肥。

一、球蘭修剪:幼株宜早摘心,促使分枝,並及時設立支架,使其向上攀附生長。換盆時要剪去部分老根。花謝之後要任其自然凋落,不能將花莖剪掉。

二、球蘭換盆:花盆宜選用高腳小盆,幼株宜於每年春季換一次盆,成株可每隔2-3年換一次盆。

對於已有花蕾和花朵正開的植株,不能隨意移動花盆,否則易引起落蕾落花。

三、球蘭肥水管理:生長季節除澆水要見幹見濕外,還需經常向葉面上噴水。夏季澆水要充足,同時要注意增加空氣濕度,以利健壯生長。生長旺季每月施1次-2次磷鉀結合的肥水。

四、球蘭光照選擇:盆栽球蘭,春、秋季節宜放在室外朝南窗臺上或室內南窗附近培養,可保持葉色翠綠光亮,開花良好。夏季需要移至遮蔭處,防止強光直射,否則葉色易變黃。若長期將其放在光線不足處,則葉色變淡,花少而不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