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茉莉只長葉不開花的原因是什麼?


茉莉花

葉綠花白味香的茉莉是人見人愛的花卉植物,經過加工還是上等的花茶,它的植株又大又壯,在適宜的生長環境下可開花數月,

很多花友會問什麼叫適宜的生長環境?自己養了多年的茉莉枝繁葉茂卻不見開花或開花很少是怎麼回事?具體原因有以下幾種,看看你的茉莉是否有中招。

一、氮肥多、缺磷肥

茉莉花喜肥,但是在花期施過多的氮肥會使植株徒長,花蕾難以形成,因此在花期適當的施些磷肥可促進茉莉孕蕾開花。

二、花土不合適

茉莉花喜歡在含有大量腐殖質的微酸性砂質土壤裡生長,相反若在鹼性土壤裡種植茉莉花,一定會造成茉莉不開花或植株死亡現象。

三、澆水過頻或盆內積水

茉莉花喜歡溫暖濕潤的生長環境,澆水過頻或盆土長期積水對花芽的形成會產生很大困擾,因此澆水要遵循“不幹不澆,澆則澆透”的原則。


茉莉花

四、光照不足

茉莉花不怕嚴寒、不怕霜凍,適合在半陰的環境下生長,但光照不足易造成植株徒長,花朵少且不香,甚至會造成茉莉不開花現象。因此要想讓茉莉多開花,在花期給予茉莉充足的光照是保證它開花的最基本條件。

五、溫度過低

雖然茉莉不怕寒冷,但是要想讓它開出花美味香的花朵來,環境中的溫度得控制好,不然茉莉很難開花。

六、修剪不到位

茉莉花枝葉太密容易存在營養不夠分配問題,這樣一來必然會影響茉莉的花芽形成,就算茉莉花芽形成也會出現營養不良現象,因此要想讓茉莉正常開花,定時的修剪工作要做到位。

不怕茉莉不開花,就怕養了茉莉多年卻不知為何不開花,因此找出原因很重要。看了上文花友們應該有所瞭解了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